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游戏人生

(2016-07-31 18:24:56) 下一个

记得叔本华有言,大致意思是如果你为非作歹放浪形骸游戏人生,那么你的人生是贫乏虚空的;但如果你循规蹈矩勤勤勉勉孜孜以求,那么你的人生最终也同样不可避免地坠入虚空;因为人生的本质原本就是没有意义的,所以人类也就不可能从没有意义的人生中获取任何意义。记得当时读到此节,隐隐感到困惑与震撼,许多年后的今天,我似乎越来越认同叔本华的这种观念。其实人与动物没有太多的区别,都是无可抗拒地被本能所驱使,被自然规律所导向。在人类今日看似民主自由的社会中,只不过多了一层温情的面纱来遮盖其弱肉强食丛林法则的本质。也或者说,人类和动物的生存意义都是一样的,那便是种族的延续;再或者说,但凡人类有一点与动物不同,或许便是意识到这虚空的存在。

所以我并不怜惜这虚掷的时光。。当我躺在沙发上浏览无聊的网页。。当我疾走在林荫小道上捕捉精灵。。包括我所有的期盼与忧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