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近况

(2015-10-24 20:10:39) 下一个

这一年就这么飞快地几乎过去了,回顾一下,这应该是我对工作最为上心的一年,夏天的三个月里几乎天天加班,我肯定是尽了力了,然后自己觉得结果却是差强人意,还是有很多地方原本可以做得更好,最主要的是前面二年没有非常用功,进益不大,到需要时总是发现经验不足。好在老板非常通情达理,愿意给我充分的时间来学习和进步,这样优越的工作环境是激发我用心投入工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然而,当我用心工作的同时,却似乎失去了原先工作与生活的分明界限,在工作之余,总是静不心来做一些自己的事情,即便时常心有所感,却没有安静的心情坐下来写上一篇日记。于是日子就那么一天又一天地匆匆地过去。这并不是我最期望的生活。往后,我还是要恢复那种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在尽心享受工作的乐趣的同时,也要分隔开充足的时间给自己。

下周就要回国了,归心似箭。近来学会了用淘宝和支付宝,以后可以隔空给父母买物品了。也给自己订购了很多书帖、仿宣水写布、毛笔、墨条之类,很想静心欣赏品味古人的墨迹,希望有一天我的笔端也能流淌出像颜真卿那样的端庄正气,或者赵孟頫那样的秀美飘逸。

这次回国还将去参加一次大学同学会。去年年初也曾和十来个同学小聚过,而这次是一个有大约三四十个同学参加的聚会,近乡情怯,其实我并不怎么热心,但我也找不到一个不参加的理由,那就去聚聚吧。就像上次无意间比较深入地了解了当年四年间恐怕没有说上四句话的一个同学,这次说不定也另有收获呢。在我们现在这个年纪,男女之间的关系并不必非此即彼,有缘认识一二个可亲可敬的心灵总是一种非常令人愉快的经历。

在某些寂寥的周末的午后,当我一个人懒懒地坐在沙发上,窗外阳光灿烂,我却昏昏沉沉,觉得生活应该有所改变,但却无法预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