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生旅途

(2015-07-25 21:40:42) 下一个

人生已经过了一大半,现在是时候对余下的日子做些计划了,谁也不想在离开人世的时候,才意识到不曾真正地活过。回想自己的前半生,虽则生性还算澹泊,但毕竟人在江湖,免不了为谋生而奔波和忙碌,直到前些年来到这个地方,才开始了较为安顿的生活。这二年来,因为工作环境的改进,才真正开始享受到工作的乐趣和生活的安逸,对自己目前的状态,我非常心存感激。

我的人生意义在于做自己真正享受的事情:历史,文学,艺术,思考。。在我的前半生我随波逐流为生活奔忙,那么在我的后半生,我希望逐中国人文的丰美水草而生。近年来我有了一个新痴迷:携程和途家。我沉迷于那些陌生又稔熟的地名,计划着以后的游历生活。我的理想是,早上漫步在青石板的街道上,午后在依山傍水的庭院里读书,夜晚静听松涛和晚钟。值得欣慰的是,在离开母国的二十年间,中国已经突飞猛进地铺开了巨大的基建,整个国家已然被纵横交错的高铁所连接贯通,我的理想生活已然可以轻松实现。今年秋天回国,我就准备尝试着带上父母亲去苏州和厦门小住。人生苦短,去日不再,是时候把每一天、每一刻细细地咀嚼着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