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2/6 - Fingers crossed ..

(2013-02-06 21:19:16) 下一个

瑪发达看星星 - 巨蟹座

1/31-2/6/2013:
有為有守,峰迴路轉。前景豁然開朗的這段日子,事業意外觸動一波良性循環,想法茅塞頓開,山不轉路轉,進軍更大舞台的契機浮現。祕密交涉、檯面下協商或其他不公開的暗盤交易朝有利落點發展,有遠行深造、試探生涯另一種方向的長程計畫,近期可能臨時被召回處理突發狀況,功在遠處。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愛情是專情當下

2/7-2/13/2013:
深藏不露,逆勢揚升。黑馬指數大漲的這段日子,隱性支配慾與不服輸的意志力大受撩撥,事業閉關苦練、密商大計,轉型改造計畫成功後,即將狠狠報一箭之仇。敵人堪稱激發潛力的大貴人。年節假期並無太活躍節目,選擇與核心友人至親小規模歡聚。在若干考驗點上總能化險為夷,跌破眾人眼鏡。有餘福與餘財。愛情是一種祝福也是功課。

每逢周三或四常常去看看玛法达看星星,一向觉得关于工作那部分非常准确。昨天去面试,很喜欢那个职位,看玛法达所说,应该是能够得到的,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不过即便这次不成功,今年离开目前这个职位的目标是既定的也是必须完成的,大不了辞职罢了。我自觉已经有足够的底气在一定程度上选择自己的生活状况与质量。

(看来这次玛法达不准了,我没有那个职位的直接经验,而我目前的薪资在他们主管级的水平。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没有超常水平发挥。再接再厉吧。只是几年来似乎头一回玛法达的工作预期不准确,这倒真是奇怪了。  2/8/2013)

在机场,读了史记中张耳陈馀,魏豹彭越二章。再次感慨楚汉相争之际风起云涌,豪杰辈出的时代印记,几乎每一个在史记上留下姓名的人物事迹都壮怀激烈可歌可泣。面对时代际遇,每个人因着自己的天分、性格、与立场做出各自的选择,面对各自的人生。胜利,未必能够坚持到最后;失败,未尝不是另一次崛起的开始。刘邦,这个有着百折不饶的性格的人,最后战胜了曾经无坚不摧的项羽。熟读这段历史的人,很少有不为项羽在巨鹿一战中所表现出来的英勇与豪气所折服的,太史公想必也是极爱项羽的,所以在项羽一篇中不愿多有微词,只是在篇尾中点出其“自矜功伐,奋其私智而不师古”,而在他人的篇章中间接提到项羽残暴的一面。然而掩卷沉思之际,读者希望最后胜出的是缺乏战略眼光、好战残暴的项羽呢,还是能够纵观全局、知人善用、保境安民的刘邦?我的选择是后者,即便我心折于前者的英勇与几乎无懈可击的战术水平。

在我看来,垓下一战项羽是大意了,这好像也是项羽和韩信唯一正面交手的一战,待到刘邦招来韩信和彭越,这一仗已经没有太多的悬念了。个人认为韩信更加可圈可点的战例是进攻赵国时在井陉口面对陈馀之一战;可是,没有一战可以与章邯项羽巨鹿之战的历史定位相提并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