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

(2012-03-18 20:59:24) 下一个


又是春天。每每总是感慨大自然的造化,即便是那么一时的繁花似锦,那竟是从何而来的呢?秋天时,面对田野里或枝头上的累累硕果,也同样令人惊叹自然与生命的神奇。当然如果一定要从理论上来验证,那就无趣了,比如可以计算一下每天每平方米土地接收到的能量,据说大跃进时某大学者就是这样来证明亩产万斤粮食的:)

连着三周每周只上4天班,把去年剩下的假期用完了。最近大量阅读,因为有机会接触到一二个新的项目,虽说我在职业上不思进取,我还是希望在自己熟悉的领域达到较成熟的水平。在二三个星期里,读了三本专业方面的书,看了不少资料。计划中这只是开始。同时也忙中偷闲,粗略看了一遍《战争与和平》,又再细读一遍。确实不愧是名著,一点不比我喜欢的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作品逊色,只是我还是更喜欢后者的风格。前者的作品似乎太庞杂,不够紧凑;后者在刻画人性上更直接,似乎也更深刻。

今天忙了一天做凤梨酥,原本想偷懒,买了罐装的菠萝,尝了一口发现比新鲜菠萝差太远了,于是特地去COSTCO买了个新鲜菠萝。这样折腾了一个下午才“熬”出一碗菠萝馅,味道极佳。晚饭后做酥皮,不想这次不大成功,太大意了用错了配方,勉强能把馅包起来,样子实在不好看。好在菠萝馅还剩下一半,明天晚上还能再改进。

这几天的新闻热点是薄熙来事件。我不知详情,但一向很反感温家宝作为一个政客却常常煽情作秀,在其任期并无建树,社会人情加速度地趋向浮夸腐败虚假。我希望社会能够真正地走向公正清平,人情走向勤俭笃实。感觉中国社会及政坛正在大变革的前夕,希望那将是一个给平民带来福祉的变化。占一绝权当练笔。

翻手成云覆手雨,神州回望总蒙尘。朱门钟鼎唯歌舞,青史几行嗔障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