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些美好的日子。。

(2012-02-11 20:11:45) 下一个


那些一去不复返、只有在记忆里重温的日子。。明净的如那日里早春二月的晴空。。

这个名字我从来不会刻意想起,然而又分外亲切,只因在寥寥数次的聚会中一见如故,是那种极少数我在生活中遇到,能够引以为同类的人。他的身上有很多光环:名校出身,优秀的职业,温良儒雅;而最重要的是,他是少数真正的能称得上学者的博学之士,不仅在自己的学科领域里稳健发展,而且同时有着广泛的阅读和认知,能够独立思考,铸就自己独特人格的人。然而这样一个正值盛年的男人竟然发生意外,英年早逝。作为朋友,我尚且觉得非常难以接受,我无法想象此刻他的妻子是如何在承受这人生最大的惨痛?





这张照片是3年前的早春在新泽西FORT LEE的公园里的一次聚会中拍的。这是一个很松散的组织,女友把平时觉得可能谈得来的一些朋友聚到一起,一月一聚,主讲者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做个讲座,然后大家随意讨论,从投资理财到儒家学说,从摄影到戏剧,无所不谈;每每总是到晚饭后散会时都还意犹未尽。

最后一次见面正是2年前的春节,想不到竟成永别。我想学着张伯驹给陈毅的挽联来给这位朋友写个挽联,但竟是不能,不禁对自己的笔拙感到失望。然而W在天有灵,应该知道我的哀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