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夜无眠

(2012-01-29 18:17:40) 下一个


昨晚到凌晨
2点过后才睡下,拿着IPAD看中坛的2012春节晚会。我以前从来没有去过人称中坛的人到中年论坛,本来以为诗坛和几曾回首论坛里人才济济,现在才知道自己是孤陋寡闻了。中坛的2012春晚令我叹为观止,欲罢不能。

先是无意间在热点讨论主题里看到“无虑版非你莫属BY围观生活等。几年前读过围观的博文,我或许永远都忘不了围观说过的一句话,大致的意思是:在你走到走投无路的时候,却忽然发现那时走哪一条路都走得通了。从围观的博文看来,他或许和我是相同专业背景的,我想他的这句话也只有曾经走过相似的道路、经历过相似的人生困顿的人才能读懂其中的辛酸。当时读着读着便不能自已,想起不自觉的抑郁已久的委屈和痛楚、曾经的无助、彷徨与绝望,顿时眼泪如江水决堤,对着围观的博文放声痛哭起来。再后来,好像围观退隐江湖了,很久没有读到他的新博文,直到昨天,看到这个熟悉的网名,自然要关注的。最有趣的是这个视频的最后,亚洲地图上有蒙古,南韩,“我们这儿”,印度等等。

接着又看了“难忘今宵”,女声温柔,男声醇和,确实令人难忘。但最打动我的是尘凡无忧填词,2010冬天谱曲并演唱的“逆时光飞翔”。歌词如下,哪怕每一个细节都可圈可点,我加注的是最打动我的那几句。

逆时光飞翔  - 尘凡无忧填词,2010冬天谱曲并演唱

我在自己的天空

长着一双梦幻的翅膀

任我自由自在地飞翔

不在乎会被谁遗忘

我放纵忧伤。

我在没人的地方

不需要辨认飞行的方向

偌大的世界幽幽暗暗

只有一个地方闪光

是温暖的想象。

逆时光飞翔

让我看清来时路的两旁。

逆时光飞翔

是否还有当初青葱的模样。

逆时光飞翔

让我重温年少时的梦想。

逆时光飞翔

慢慢积聚更多奋飞的力量。

逆时光飞翔

让我再次拥有生命渴望。

逆时光飞翔

我真的不介意会有多伤。

当我今天早上想跟着视频唱时,发现竟是不能,因为声音已然被泪水淹没。我想这首歌打动我的原因是,很多年来,我正是这样生活着的: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纷扰,无论自己的生活面临怎样的波折,我始终不曾失去信心与梦想;脚踏实地地面对现实生活,然而在温暖的想象的世界里,我放纵着我的喜悦与忧伤,那里是我自信与力量的源泉。

非常喜欢尘凡无忧这阙慰籍心灵的歌词,也非常喜欢2010冬天谱的曲,和歌词配的那么和谐,还有冬天的清新演绎,带着一抹淡淡的忧伤,吟唱着对生活永不磨灭的信心与渴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