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变化

(2011-11-20 18:34:39) 下一个


我总想在不断变化的生活中,找到一些相对而言更为稳定的东西作为生活中的中流砥柱,这让我感觉活得更安心更踏实。比如读书、思考这样的爱好,也比如茶和酒这样的嗜好。然而我以后不会再饮酒了,除非哪一天那次宿醉在我的记忆里完全消失,到那时我才能重新享受偶尔小酌的乐趣。二年前迷上了红茶,进而积累了近二十种各类红茶乌龙和普洱。几个月前还每天
3-4泡,后来因失眠减成2-3泡,再后来因医生警告我严重贫血,现在每周不到3-5泡。而且现在饮茶,不仅没有了过去的沉迷,居然有点饮不知味,无可无不可的味道。原来曾经如此沉湎的热情也是可以零落到如此阑珊的。

另有一个变化则让我啼笑皆非。二年半前刚开始这份工作时,遇到的一个最大的困难是“交流”,交流在技术上对我而言不是问题,我一向认为自己思路很有条理,能够把复杂的事情以简单明了的方式表达清楚,然而生性不喜与人交接,更何况不是用母语。到现在,几乎是喜欢上了在电话里与对方辩论,据理力争,直到坚定且灵活地友好地让对方与自己达成一致为止。过去几周比较轻松,有些下午我居然不自觉地想去找个人中电话里辩论一番,颇有些以此为乐了。当然,这也反映出我的逆来顺受的性格,似乎能够自然地适应各种环境。

再有一个变化则是适时且必要的,终于将兴趣和精力转移到经济实用之学中来了。2011年是没有诗情的一年,至今尚无一件作品,自2007年来还是第一次,想是生命中的一个满怀热情与憧憬的时期已然过去了吧,这是我自少年学诗以来成年后的第一个创作高峰,我肯定还会有下一个高峰,有更多更成熟更上一个层次的作品,因为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兴趣与积累,也因为我对生活对自己仍然充满希望。

而在下一个更为绚丽的时期来临之前,我也同时在试图积累更多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