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残局

(2011-10-15 20:37:43) 下一个


绝望的感觉。。

这二年多来,在工作中那种无助的感觉早已不是第一次了,按照那么严格的要求,几乎每个项目都那么千头万绪,就是这样我也能够做好的,如果给我足够的时间。现在每天都感到身心疲惫,几至难以为继的地步。前二天在电话上为一个掘地三尺的问题与对方的沟通很不顺利,忽然一种绝望无助的情绪陡然升起,只想抛开这一切,一走了之。当对方都不清楚的时候,我在非常有限的时间里怎么可能理顺条理?于是不管我怎么努力,终是达不到要求,那么除了承认我不胜任这个职位,我似乎别无他途。当时忽然之间心中冰凉,悲从中来,声音都变了,幸好对方是朋友的朋友,打过招呼的,她连忙安慰我说再商量吧。

在这份工作中付出很多,也学到很多,但是心下明白是放弃的时候了。电话后心情很快平伏下来,既然放弃的决心已定,现下的种种也应该放下了。我不觉得一个中国人在美国还有什么事业可谈,而在职业上,我相信我秉性中的认真态度与中偏上的智力应足以应对,除此之外,我没有更多的进取心,更无往上攀附的野心。既然如此,现在这样的工作状态绝对不符合我对生活的期待。

在生活中,似乎也是如此,现下都是收拾残局的时候了。而残局过后,应是另一未知的新局面的开始。我不觉悲伤,亦无从欣喜。因为我尽力了,但凡我没有做到或者做好的地方,也是我的性格与能力所无能为力的。我在乎结局,只有在结局还不甚明朗的时候;一旦路走到尽头,我唯有面对与接受,既然已然过去,也就无须寻根溯源,心中更无芥蒂,一如空江月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