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好时光 - 2011.9.4

(2011-09-04 21:47:26) 下一个


在今年极大的工作压力下,这个周末终于有了一个难得的喘息的机会。今天是周日,明天还能再休息一天,然而我已经开始回忆了,细数着从周五(请了一天假)至今日的三天中的美好时光。这也让我意识到我现在的生活质量,竟连一个长周末都是奢侈了。周五早上还参加了二个电话会议,因为是早安排下的。午饭后打扫了下屋子,虽说看着还干净,但一个月打扫一次屋子已是我能对环境忍受的极限了。晚上做的是打卤面,自己觉得还入味。周六先去一个离家较远的购物中心,只逗留了不到一个小时,一无所获,我逛店的效率也是很高的:)晚饭后去了附近的购物中心,总算买到二件还适合的。今天周日,起床后竟有些头疼,午后小睡了会儿。躺在沙发上拿着
KINDLE不知已是多少遍地再读叔本华的On Authorship and Style,隔着时空与一个智者相视微笑、默然心许。

人生好比在荒原中跋涉,原本并无定处的,所以遇着山就欣赏山,遇着水就欣赏水而已。当然,你或许有心中憧憬的风景,那么就按着心中指引的方向前行。大多数人会以为只要努力他必定能够达到他心目中的圣境,却很少意识到这个想法毫无现实依据。而智者心下明白,你尽可以做各种绮丽的梦,也尽可以为理想而跋涉千里,然而比你意识、意志更高的原则是命运,你可能到达理想的彼岸,也许不能。在尽全力地努力之后,在负面的命运面前(如果是正面,那无须讨论吧?),你的绝望和痛苦就好比是你演给自己看的戏,与他人、与命运的定论毫不相干,所以要我说呢,这一出不演也罢,何况多半并不好看:)。我觉得明智的做法是,只要生命还在继续,那么就调整一下方向,或者越过这山、涉过这水,继续前行。。前面也许有更雄伟的山、更清柔的水,也或许除了荒芜还是荒芜,这取决与我们心中的方向、跋涉的勇力、还有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