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语 - 2011.7.23

(2011-07-23 19:39:54) 下一个


过去的一周几乎是硬撑过来的,工作压力很大,身体还是不适,伴有间歇性头疼的迹象。打算在忙完本月底后请个长假,找医生好好检查一下,调养数日。

今天在文学城上发现这样一篇博客一个使我惊讶的性格测定图案(外一篇)。我虽说相信性格分类解析之说,但对于单凭图案测定性格,我还是非常怀疑。犹豫片刻之后我还是点击了进去,看到下面这个图片:

看了二遍后,确定了其中的一个是我最喜欢的图案。然后点击原文链接:这个贴子很好玩 () 。我选择的图案是这样的:

時常自我反省,敏感的思想家
 你對於自己及四周的環境能夠比一般人控製得更好更徹底。
 
你討厭表面化及膚湹臇|西;你寧願獨自一人也不願跟別人閑談,但你跟朋友的關系卻非常深入,這令你的心境保持和諧安逸。
 
不介意長時間獨自一人,而且絕少會覺得沈悶。

结果令人惊叹。我是非常典型的INTJ,其中Introversion, iNtuition, Judgment 都在60%90%之间,而Thinking100%。然而这是做了一套几十道测试题才得到的结果。而现在这个测试居然只用了一张包括了9个图案的图片就做到了很准确的分类(至少在我),真是神奇。我自己觉得上面的那段话几乎是对于我的性格的一个非常精准的描述。

我自己认为我对自己和环境有很好的认识,一般而言我不盲目乐观,亦不事事悲观,我也许不知道自己能够做到怎样程度上的客观,但我总是尽力保持客观的态度看待人与事,正因如此,我能对自己和环境有较好较彻底的控制。这里的彻底是指,观察、分析、判断迅捷明确,一旦确定或行动,便能坚持,不拖泥带水、或瞻前顾后。然而一般来说任何事情亦可能存在回旋的余地,只是这个余地必建立在一定的条件和原则的基础之上。也就是说,我喜欢明快地做出明确的决定,然而在坚持的同时亦保持与时(势)推移的灵活性。

我讨厌表面化及肤浅的东西,我甚至似乎对那些貌似华美的虚浮与伪善有着天生的敏感和本能的排斥,老远就能嗅到那股酸腐,那些人和事都几乎从来与我无干,因为他们根本接近不了我,也就根本没有与我交手的机会。

与其坐谈终日,言不及义,我宁愿独处。我很少需要朋友,但我的朋友关系却常常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不认为“朋友”关系是我的心境保持和谐安逸的主因。在大多数情况下,我的心境本自宁静、和谐、安逸的。

我不介意长时间独自一人,许多爱好和趣味是需要时间与空间来孕育的,所以绝少觉得沉闷。

然而,即便对于一个“思想家”,我也会觉得孤独,期望有一个伴侣:)因为丰富的心灵也需要与另一个相当的心灵来分享、慰籍、拓展、远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