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乡愁

(2011-06-13 20:09:56) 下一个


很多年前读到过这首余光中的《乡愁》,觉得挺别致的。

小时候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
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
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
新娘在那头

后来啊
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
母亲在里头

而现在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
大陆在那头

如今在美国已经十几年了,我的乡愁是这一小块来自苏州的松子枣泥麻饼。松软香甜,这稔熟的家乡的滋味,虽然隔着千山万水、隔着再陌生再漫长的岁月,却是永远都不能忘怀,仿佛把我重新带回故乡、童年。。小桥流水,烟雨朦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