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随想

(2011-02-06 18:06:51) 下一个


大年初一那日我请了一天假,虽则在家也是无事,但平日里上班时间常常是分秒必争,休息一天深感轻松自在。躺在沙发上读二千年前的这司马踹那司马,看迷糊了,或小睡一会,或吟诵一遍《离骚》。读至东晋王恭之言:“名士不必须奇才,但使常得无事,痛饮酒,熟读《离骚》,便可称名士”。不觉莞尔,起身斟一杯葡萄酒,我也且做得一日的“名士”吧。

我从来都是一个闲淡散人,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以前在纽约的时候就职于小公司,各人的职责很不分明,我当时既不思进取、不及时改弦易辙;但又居安思危、在完成日常事务后常常自己搜索、学习这个领域的知识及应用。所以后来一旦有变,我相对而言比较容易地找到更适合的位置。从小公司的纯技术人员到大公司一职责较复杂的职位,当时的难度可想而知,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希望潜心学到一点东西,不想还学成了。现在在工作上我已经比较得心应手,认真的态度、平淡的心境让我能够较自如地应对复杂的问题和环境。但奇怪的是,工作上的成绩有时竟反而让我感到迷茫。

而我倾心浇灌的花,如今终成了无花之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琴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

琴心依旧,恨无知音:)
邻家妹 回复 悄悄话 嗯,只要心中有琴,曲子会越弹越好听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