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INTJ小记之一

(2010-09-29 16:42:21) 下一个


最早接触到
16种性格种类是在曼哈顿中城的一家四川饭馆里,那天女友和她当时的男友约了我和另一位朋友A吃晚饭,我到得最晚,到时他们已然是谈笑甚欢了,我生性对琐事一向不好奇,也就静静地坐下,怡然地享受着晚餐。过了会儿,总算零星地听出些名堂,开始觉得有趣,便问A,那你看我是什么类型呢?A毫不犹豫地说,你一定是INTJ了。我很惊讶,毕竟有16种类型呢,和A以前见过但并无一言之交,他怎么就断定我是INTJ呢?A接着侃侃而谈,说我一进门,稍做寒暄后,就是一付淡然且若有所思的神情,这便是INTJ很典型的一个特征了。A自己也是INTJ,所以很了解。再谈下去,他就更肯定了,因为INTJ虽说素常淡漠,一旦引发了兴趣,便立即变得健谈机敏风趣。

记得那天还谈到一个衰老的问题。女友说到了老年如果一旦生活不能自理,是活得很没有尊严的,她显然很担心那样的状况将来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反驳说,到了老年,本该是身体衰退的,不能自理的状况也是很自然的,任何老年人都有过青壮年,大家都做了过去的年龄中该做的事情,到了老年,需要家人或社会照顾是理所当然的,何况我们那时或是花销自己的积蓄或是社会的福利,无论是哪一种,都是自己(或家族)早年劳作的积累所致,是完全合理合情合法的,有什么可以觉得自失尊严的呢?尊严不应与年纪和身体状况有关,也不应因他人对己的想法或观感而变,尊严理应是自己给自己的肯定。女友听了结舌,A听了笑:这便是INTJ的思维方式了,无论什么事情,但凡想得到的,都要做一番自己的思考。

当天回去在网上一测,果然是典型的INTJ

A还说,INTJ很喜欢argue,据他自己说,他见了别的INTJ要绕道走,免得言语间激烈争斗起来。我当时并不以为然,心想我从来几乎在任何方面都不与人纷争的。后来才发现,我只是argue的方式很与众不同而已,其实骨子里是非常好争辩的,真的是无可悔改且乐此不疲。

之二来谈我ARGUE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