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梦中奇情 - 2

(2010-03-06 19:56:48) 下一个


周六早晨很早就醒了,赖在床上很久,朦朦胧胧地抱着被子,朦朦胧胧地感觉着丝丝的甜蜜。

那个绮丽的梦境再没有重现过。我来试着解这个梦吧。

1.       梦的场景:那样奇异而又自然美丽的梦境,想必是我的向往。回归自然,依山而居,简单的生活里,只关心蔬菜和陶器,卧室与厨房。书柜里的制作陶器的书,恐怕是我近来在淘宝上查找宜兴红茶,而很多宜兴红茶的卖家都同时销售宜兴陶器。梦中对书柜里的书太少而起失望,可能是对那样简单的生活是否能够感到充实满足的一点疑虑?

2.       梦中情人:虽然看不清他的面容,但声音亲切柔和,目光交接之间,心已然相许,一切早已无需多言,尽在那相视一笑的默契中,简单而自然。无需猜测、无需试探。

3.       梦中故乡:自从确定三年后能在原来的浦东乡下拿到一套居室后,更是常常不由自主地浮起对少时故乡的记忆,在很老很旧很大的宅子前,是一个很宽阔的晒谷场,再前面是稻田,左边有一条小溪,溪边有一颗树。他说是“浦东人”,可能有二个涵义,一是我想回家了;二是梦中情人与我与其说是在地域上的接近,不如说是在精神上,应是如出一源的。

想来这个梦也就是我的向往。简单自然的生活,朴质无涉机心的情感,回家,回到精神的家园,也是回到我的故乡、我的来处。。



还想来个梦中奇情 - 3 ,这个梦值得填一词以记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