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期望 - 2

(2009-09-06 21:25:30) 下一个


很难想象一个人完全不期望,我想我还是有所期望的(这也是有时难免感觉无奈和失望的原因),我的期望很务实,因为深知期望只是期望,而此刻面对的和即将来临的,唯有现实。有时不禁寻思,能够理性如我的,要有怎样的客观的态度和自制的力量呢?抑或是对生活的淡漠以至于完全失去期望的能力?

唯有忧伤,因无所诉求而无所顾忌,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刻袭来,或许只有在那样的时刻,才真切地体验着自己的存在,却又恍惚于存在的意义。

如果说我有什么担忧,那么我忧心的不是沉湎,而是时间之手终将抹去所有的痕迹,永恒,既无法在现实的生活中扎根,亦无法在记忆和想象的世界里永存,人生的悲哀或许莫过于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