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周立波

(2009-08-23 18:13:22) 下一个


周立波这个名字以前在上海肯定是听说过的,但毕竟时隔近二十年了,近来在文学城上频频出现他的新闻,开始时也没有很激起我的兴趣,真正促使我在
YOUTUBE上寻找他的演出录像的,是我偶尔看到的一则新闻中提到他结过二次婚,又离过二次婚,都是和同一个女人,有一双儿女,可生父都不是他,曾坐过牢,也是为了这个女人。这绝对不是一个典型的上海男人的生活经历,也便极大地引起了我的兴趣。

YOUTUBE上看了周的《笑侃三十年》《我为财狂》等,实在是耳目一新,他的演出和传统的上海滑稽戏有很大的差别,更类似于像美国的NIGHT SHOW, JAY LENO, DAVID LETTERMAN的风格,十分关注时事财经,甚至涉及国内政治,世界政局及经济动态等敏感话题,那样的广阔的视野和睿智的见地,很难相信能够出现在中国的娱乐界,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周立波号称创立“海派清口”,而上海是一个连不少老人都看得懂K线图的城市,周的出现也就很顺理成章了。

又看了杨澜和鲁豫对周立波的访谈,更加欣赏其人的风格和见解。很高兴上海的娱乐界出现了这么一个人物,为这城市增色不少。可能是南北文化的差异,我很难欣赏小沈阳的节目,不少人叫好的小沈阳在春晚上的表演,我耐着性子看了三分之二,除了哗众取宠的荒唐和低俗之外,不晓得有什么值得一笑的。另外,影视界的大腕周星驰的作品我也不敢恭维,还在读书的时候,周末时学生会常会放些中国电影,很多时候是周星驰的笑剧,可是我总也笑不出来,倒是苦恼得要哭,除了无聊轻浮和低俗之外,没有任何一点有意思值得回味的东西。

喜欢周立波,或许还有思乡的成分。可是熙熙攘攘的上海是否还有我的容身之地呢?人生苦短,远虑和近忧该如何权衡?生活中一些事情到底孰轻孰重,何去何从?也许该回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