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随想 - 2009.7.19

(2009-07-19 18:41:14) 下一个


上周的一次小组会议让我在此地安顿下来的期望完全地破灭了。那天是我们组请另外一个组的主管来做讲座,开始的时候,那位看上去极美貌干练的黑人女子让我们参会的每个人都做个简单的介绍,这才知道组里几乎所有的人在这个行业里都有多年的资历,感叹之余也让没有一天资历的我纳闷,我是怎么混到这里来的呢?单纯的
technical skills在这里起的作用很有限,因为每个项目至少70%以上的时间需要与别的部门联络、验证他人的文档、写报告,没有长期地在这个行业里的浸染,非常难以着手。我的主管原先在电话里也说过,you are not there yet, but I think you have the potential。而现在更糟糕的是,funding在进一步地紧缩,我的potential是来不及了。即便如此,我现在还是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希望在这段时间里竟可能地掌握这个行业的一些基本知识和操作,这对我以后职业上的发展应该会有很好的帮助。

这事情本身对我的打击并不算重大,但是一想到不久又要再一次面临颠沛流离,还是觉得非常无助。这样失望和沮丧的情绪持续了二三天后,忽然又振作起来,很简单,我是那种面对现实不屈不挠的人,甚至越是艰难,我越是能表现耐性毅力和坚强。

当然,这并不是说困难就不存在了,有一天晚饭后在优酷上看人间正道是沧桑,看到一半忽然失声痛哭起来,几分钟后,我一边收起眼泪,一边纳闷,我在伤心些什么呢?当时电视剧里分明没有什么煽情的场景,扪心自问,也非源于情感上的困惑,也非职场上的困境,好像什么都不是,但再想来,或许又什么都是?偶尔也会奢望有一个肩膀能够容许我依靠着痛哭一场,我不需要帮助,一点理解和抚慰就已足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