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风沉醉

(2009-02-25 18:14:50) 下一个


周三早晨,开车在上班的路上,耳边是帕瓦罗蒂浑厚的歌声,心情也像这早春的气息,虽则还参杂些许残冬的枯败,而酝酿着的却是正待时而蓬勃而发的春天的期冀。

自己都很难相信,在仅仅二天中,一次匆忙的会面,数个电话,就干净利落地翻过那段三年半的感情。在周一的早晨,当X在电话里承认另有其人的一刹那,我知道我就完全地解脱了,没有丝毫怨恨,也非淡漠,而是陌生,这个能够为着其他女人而舍弃我的男人,借着一次无辜的口角来提出分手,绝非我一直信任的那个人。过去的三年半,在那一刻一下子变得陌生而模糊,在原本难舍的记忆中顿然远去。

我想我应该就是那种即便历尽沧桑,而心境依然能够保持鲜活的女人,因为对于感情,我选择忠实;对于承诺,我选择坚持。背弃我的人离开了,而我从来没有选择过背弃,所以在我的世界里,亦从来不存在背信和弃义。我的世界依然是完整而美好的,一如最初。

人生有某些时刻很难忘怀,如同一个定格,永远地留在记忆里。大约是在五年前,也是早春的时候,那时无论在哪个方面来讲,我都孤立无援地处在人生的低谷,但有那么一个晚上,一个人走在FLUSHING的街头,月色皎洁,春风拂面,空气里也带着春天温柔令人沉醉的芬芳,那一刻我想我是醉了,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眼睛竟湿润起来,我似乎感觉我的爱人的目光正仿佛透过那璀璨的夜空,微笑着注视着我,而那拂面的风,一如他的手掌,温柔地拂过我的面庞。

今晚,我好像又回到五年前的那个晚上,我的未来﹑我的爱人隔着这夜空﹑这千山万水,在向我召唤,我知道只要我一如既往地坚持所有值得坚持的信念,我的爱人终将涉过那时空的浅水长林,向我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