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秋夜

(2007-09-26 19:08:19) 下一个


昨晚是中秋夜,正好公司办
boat party,我也知道应该参加的,平时就不够social,聚会上是该去露露面的,可是一想到要有整整三个小时在船上,不像去年在酒吧的聚会,这回是不能早退的,所以最后还是硬着头皮说不去,找了个借口是今晚是中秋夜,团圆的日子,约了朋友吃饭了。 

晚上在Macy’s逛了会儿,回家路上远远地看到月光下室友和她的朋友居然把餐桌搬到了露台上,饭菜也颇丰盛,于是便加入了他们,一起喝酒聊天,夜空中一轮中秋的月亮,是那么的圆满静谧祥和。我和室友的朋友不熟,但兴致所至也就随意侃侃而谈起来,一时间颇有些其乐融融的味道。很庆幸没有去公司的船上聚会,和美国同事一起,是不可能有那番明月当空,对酒当歌的情致的。虽说比不上当年西子湖畔的平湖秋月,但此情此景已足以慰籍人心的了。

中秋的诗还是没有做出来,但又何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苏盛 回复 悄悄话 琴台你好!很欣赏你的诗词,虽然婉约多一点,但很有真情品位,你很用心。我就惭愧了,有感觉了才动动笔,但基本功不行,全凭原始的印象瞎来。看你的中秋夜没写,我厚颜把以前写的贴在这,请指教。不过不是七律,水平不够啊。

中秋夜

晚来白露寒
情归八月半
莫羡玉兔皎
青天满星汉

对了,你说给墨瑞和文姬的诗词,能赏读一下吗?我也很感兴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