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地日记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正文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 连载之十三 )

(2007-01-15 09:24:29) 下一个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 连载之十三 )

美籍华裔 Y 君在中国大陆出生长大 , 医学院毕业之后移民美国 , 后继续行医 , 并加入美国空军 , 现任美国空军少校军医 . 2006 年一月十四日至五月十六日他被派往伊拉克巴拉德空军基地驻防 , 作航空医生 . 在这四个月中 , 他把每天的见闻和感受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 通过电子邮件送给在美 , 中两国的家人及好友 . 以下的章节是根据他的日记整理摘译出来的 .

如需转载 , 请与译者联系 . 作者保留版权 . --- 译者注

2006 年四月十一日

" 蕊妮与琳达 "

今天是飞行日 . 我从昨天就开始准备 ,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

昨天早上在急诊室工作时 , 我给 C-23(Sherpa) 的飞行人员打电话预约今天早晨的飞行日程 : 报到时间早上 6 点整 , 飞机代号是 "70 号箱车 ". 下班后 , 我到设备处领了 M-9 手枪 , 然后我去医院指挥办公室领了两个子弹夹 , 每个有十五发子弹 . 昨晚上床前我把闹钟调到凌晨五点四十分 , 又再三核对了一下闹钟的时间 , 确信是早上将我叫醒 , 并且时间是对的 . 几个星期前我有过一次教训 , 不知什么原因 , 闹钟没有响 , 结果那天我没能赶在飞行时间之前到 , 误过了一次 . 我还检查了护身符 (blood chit), 放在我的飞行服口袋里 . 我再一次检查了 M9 手枪的带子 , 子弹夹放的地方 , 一个在腰带上的弹药盒里 , 另一个在飞行服裤子上的口袋里 , 都放稳妥了 .

我准时被闹钟叫醒 . 穿好衣服后 , 带上了该带的东西 , 步行到 C-23 飞机机棚 . 天还没亮 , 飞机里面亮着灯 . 机组人员已经在里面了 : 一个驾驶员 , 一个副驾驶员 , 两个飞行技师 , 我是第五个人 , 飞行医生 . 象往常一样 , 我的任务是 " 观察有无飞鸟接近飞机 , 并对来自地面的袭击加以防范 ".

机组人员来自罗德岛的陆军国民卫队 . 他们很友好 , 风趣 . 在为飞行作准备时 , 他们又说又笑 , 彼此互相开玩笑逗乐 . 虽然我这是第一次与他们一起飞 , 我发觉自己很快就融入其中 . 助理飞行员 J. 先生三十开外年纪 , 接过话题他总是不停地说呀 , 说呀 , 说个没完 .

接下来是例行的飞机起飞前通告 . " 谁是你一生中第一个男性性伙伴 ?" 一位 50 开外的 Loadmaster M 开玩笑地问机组人员 , 他指的是 ISOPREP 上的一个问题 . ISOPREP 是用在万一我们的飞机被击落 , 我们生还后躲藏起来等待救援 , 当救援人员找到我们时 , 他们要问我们几个事先讲定了的问题以便核实身份 . " 哈 , 哈 ......" M 的话引发了机组人员的一阵大笑 . 这时 , 我下意识地用手摸了一下在我左上衣口袋里的 " 护身符 ."

" 这次我来伊拉克之前 , 有人问我 :' 你怎么能做到十二个月没有性生活 ?' 我告诉他们我有两个朋友跟我在一起 , 一个是蕊妮 , 一个是林达 ," 说着他抬起他的右手晃了晃 , 接着又抬起他的左手晃了晃 , " 我老婆不明白 , 问我 :' 那是什么 ?' 我告诉她 , 有我的这两个朋友跟我在一起 , 我不会得 'DSB 综合症 ', 也就是 ' 精子累积综合症 '. 我会一直让它们释放出来 ." 他的一席话逗得我们开怀大笑 , 伴随着飞机引擎的轰鸣声 . 我们都明白他指的是什么 , 用笑声来为他的自我坦白而喝采 .

蓝天上从远处看有一些尘土 . 我们向西飞往四十分钟机程的阿萨德 (Al Asad) 机场 . 一望无际的农地 , 沙漠 , 湖泊 , 以及幼发拉底河都一览无遗 , 尽收眼底 , 但飞快地转瞬向后逝去 . 在阿尔 . 阿萨德机场我们接了几位乘客和一些货物 , 接着飞回巴拉德 . 在巴拉德机场又有几位乘客上了飞机 . 我们起飞后飞往西南方离巴拉德机场四十五分钟机程的塔卡敦 (Al Taqqadum) 机场 . 在塔卡敦机场我看到有一个星条旗 ( 美国歌旗 ) 下了半旗 , 就问即将上飞机的海军陆战队员们发生什么事了 , 为什么降了半旗 , 因为我觉得自己在基地呆的时间长了 , 有点孤陋寡闻 , 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事儿 .

" 几天前一位海军陆战队员被武装分子的一个狙击手从基地的篱笆外面射击 , 打死了 ..." 他沉默片刻后答道 . 我完全没想到答案会是这样 , 转过身去 , 再也没问什么问题了 .

在回巴拉德机场途中 , 一位飞行技师在耳机里对我说 , 萨达姆的宫殿废墟就在前面清澈的 Tharthar 湖边 . 萨达姆倒台后宫殿被洗劫一空 , 然后被当地人推倒了 , 所有的砖和石头都被人拿走了 . 我在想 , 不知道 宫殿下面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没有 . 从飞机窗口可以看到地面上宫殿的遗迹 , 街道 , 树木 , 电线杆和直升飞机停机坪上有一个大大的 "H" 字样的表志 . 只有一个清真寺孤零零地矗立着 . 我想象着荣华逝去之前宫殿会是什么样子 , 设计一定很精巧 , 肃穆 , 庄严 . 一切转眼成空 , 宫殿的主人也被囚禁于牢房之中 . 真是今非昔比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