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地日记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正文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二十三)

(2007-03-06 21:00:15) 下一个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二十三)

 

美籍华裔Y君在中国大陆出生长大, 医学院毕业之后移民美国, 后继续行医, 并加入美国空军, 现任美国空军少校军医. 2006年一月十四日至五月十六日他被派往伊拉克巴拉德空军基地驻防, 作航空医生. 在这四个月中, 他把每天的见闻和感受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通过电子邮件送给在美,中两国的家人及好友. 以下的章节是根据他的日记整理摘译出来的.

 

如需转载, 请与译者联系. 作者保留版权.   ---译者注

 

2006217

 

车陷泥潭

 

雨过天晴.

 

今天我在CASF上班.我可以有权使CASF专车.这是一辆通用汽车公司产的白色Siera卡车, 两边有红十字和红心月标志.

 

上午我有点事要去邮局办点事.邮局在几个街区之外的宾夕发尼亚大道上,也是由三个移动房组成的.前面有一个停车场,用碎石铺成, 但还是有点泥泞.由于两天前下过雨,所以停车场上零零星星地有一些水坑.我左躲右闪尽量小心避开泥泞和水坑, 想找干处停车.突然,卡车发出怪声,拒绝前行.轮子在泥巴里转得很快,但就是挪不动一丁点儿.我试图左转,怪声响起来了.卡车动不了.我将方向盘向右打,怪声又响起来了.卡车还是动不了.后退,也动不了.卡车陷在那里一动不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因为以前从没发生过.要是这是一辆四轮驱动的卡车就好了.我真是束手无策了!

 

这时我从卡车后视镜里看见有几个人站在卡车后面.回过头一看,4,5个陆军士兵正向我挥手.有一辆小型白色面包车停在我的卡车旁边,方向与卡车相反.显然他们的面包车也陷在泥里.他们从面包车里出来,要来帮我将卡车从泥里推出来.这时,我又听见有人敲我的窗户.我摇下车窗,一个陆军士兵站在车旁.

 

"Hi!"我同他打招呼.

"Hi! 我有一辆Humvee(一种重型四轮驱动吉普车,为美国军用车).我可以从后面推一下卡车,"他建议道.

"太好了!太感谢你了,"我感激地答道.

 

在卡车后面的几个小伙子走了.从卡车另一侧的窗户望去,我看到他们在用力推他们的面包车.

 

Humvee发动起来后朝卡车驶来,然后调头到我的卡车尾,我一踩油门,Humvee的推动下,卡车向前移动了,出了泥巴坑.我松了一口气,朝那小伙子挥了挥右手,竖起了大姆指.但愿他能看见我的感激的姿态.我由衷地感谢这些在患难中遇到的陆军士兵, 我还没来得及问他们的尊姓大名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