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地日记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正文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二十七)

(2007-04-08 20:54:24) 下一个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二十七)

 

美籍华裔Y君在中国大陆出生长大, 医学院毕业之后移民美国, 后继续行医, 并加入美国空军, 现任美国空军少校军医. 2006年一月十四日至五月十六日他被派往伊拉克巴拉德空军基地驻防, 作航空医生. 在这四个月中, 他把每天的见闻和感受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通过电子邮件送给在美,中两国的家人及好友. 以下的章节是根据他的日记整理摘译出来的.

 如需转载, 请与译者联系. 作者保留版权.   ---译者注


200659

 搬家

 今天得知我的接替人员明天(五月十日)到巴拉德了.这是个好消息.但我今天就得搬出我住的移动房.

 今天下午,我离开诊所一会儿。我回到我住了四个月的临时称之为家的家。我开始打包了。没有剩下多少东西,因为我通过邮局寄了三个袋子回家,并且今天早些时候,我将C-bag(chemical gear bag, 防化武袋子) 搬到AFTH的药房,由我的好朋友Bo 保管。我仔细地清洗了屋子,丢掉了垃圾和不要的东西。我用婴儿用的消毒纸巾将房间的墙抹了一遍。我擦了地板。在锁门之前,我最后检查了房间,仔细看了抽屉,柜子,架子和床下。确定没拉了什么要紧的东西。我将床单和毯子送到洗衣店。我将收据和房间钥匙上交给H4 住房办公室。最后,我将绿色的军用行李袋和一个背包扔到卡车车厢里,开到诊所。未来三个晚上,我要睡在诊所就诊室的一张行军 床上。好处是我终于会有室内浴室和厕所之享受了,但是白天我必须将 床让给病人.一想到即将回家的奖酬悬挂在头顶,我很高兴有在目前情况下最好的的安排。

 

自从我来到美国这么些年,我有在许多不同的地方和不同情况之下睡觉的经验: 医院的值班室、房东的阁楼,在不同的军事基地,有过在参加生存训练期间睡在由叶子和枝杈作成临时帐篷和"",睡过有40 个室友的正式帐篷,由胶合板做的棚子,VOQ(来访问军官住所) ,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的乘客坐的椅子,豪华游轮,汽车旅馆,旅馆,240 美元一晚的度假屋,更不用提我那在圣安东尼奥的家里,在我自己的主卧室里的硬木大床。但是,这将是我第一次睡在诊所里的就诊室。我很高兴这次驻防期间经历了许多"第一次"

 

昨天到的VO是下一批空军海外轮值换防的第一个航医.他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Seymour Johnson空军基地.20044月我们一起上的AMP课程(航医的基本课程),20055月又一起上的职业医学课程,地点都是在圣安东尼奥的Brooks City基地.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世界真小.30岁刚出头,来自波多黎各,一年前就已经有7个孩子.我记得他还想要更多的小孩.我得问问他这一年是否又有孩子出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