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地日记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正文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二十)

(2007-02-10 21:57:42) 下一个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二十)

 

美籍华裔Y君在中国大陆出生长大, 医学院毕业之后移民美国, 后继续行医, 并加入美国空军, 现任美国空军少校军医. 2006年一月十四日至五月十六日他被派往伊拉克巴拉德空军基地驻防, 作航空医生. 在这四个月中, 他把每天的见闻和感受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通过电子邮件送给在美,中两国的家人及好友. 以下的章节是根据他的日记整理摘译出来的.

 如需转载, 请与译者联系. 作者保留版权.   ---译者注

 

 200631

 
M9手枪

 
天气晴朗, 开始转暖.

 
今天我们要发武了器, 一半是出于训练, 一半是出于实战的需要. 但这次不发子弹. 据说外面的战斗越来越激烈. 上次伊拉全国克选举时,也发了武器. 那是发给上一批驻防人员的,即空军医疗分队第七,八支队(AEF 7/8). 我们也得作好准备.

 
这是自从我们来伊拉克之后第一次给空军人员发武器.我留意到这里的陆军人员身上都带着枪.在这个空军医院(AFTH),陆军军医和护士,尽管人数不多,但他们不论走到哪里都随身携带枪械:手术室,各专科门诊,食堂,或休息室,身上都带着武器, 显得格外显眼.而我们一直什么也没带.我们甚至调侃他们,同在一个帐篷顶下工作,为什么他们需要更多的保护.他们的枪里没有子弹,那么带枪又有何用?是给那些在基地的来自第三国的服务人员(TCN)和在基地的伊拉克人炫耀吗?给他们自己壮胆让自我感觉更有安全感吗?

 

早上我开着CASF专用的白色GMC卡车,颠簸在尘土飞扬的路上,去空军医院后院的设备处去取我的武器 , 一支M9手枪.来伊拉克之前一个多月,2005年十一月我曾受过一整天的M9手枪射击训练, 这是出征伊拉克前必须接受的训练之一,之后,我还得了一张证书, 有效期两年. 但这次在领枪之前还得再接受一次简短的训练. 离开CASF之前,按要求我在航医值班室的电脑上看了一段关于安全使用武器的长约四分钟的短片.一位空军二等兵在存放武器的外接货柜式仓库里给我示范了如何检查,清洗并组装M9手枪.接着我给他做了一遍他刚才示范的一系列步骤,表明我确实掌握了要领.在登记簿上签名之后, 才终于领到了枪.我注意到那位空军二等兵有很重的口音,他告诉我他来自黎巴嫩,母语是阿拉伯语,他同当地伊拉克人交流没有什么障碍,但他也觉得当地人有些地方口音.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我们每个人负责保管好自己的枪支, 枪一定要随身携带, 或在目击范围内. 比如,当我们去食堂吃饭时,每次进门前要先将枪里的弹膛卸掉. 不论我们去浴室,厕所,娱乐厅,电影院,健身房等,都得随身携带.这真是一件令人麻烦的事,我们只好将就着点吧.值得庆幸的是,作为军官,我们发的是M9手枪,而不是长长的M16步枪.士兵们发的是M16步枪, 又大又重,不便携带.

 

昨天与Bo一起去陆军娱乐厅和健身房. 他们的设施比空军的好得多. 陆军娱乐厅以及健身房是硬壳建筑,有塑胶地板.由于空调过滤系统好,所以室内空气清新. 甚至还有室内厕所,这简直是个享受!而我们的是在帐篷里面,离机场的跑道很近,飞机起降频繁,噪音 震耳欲聋.空调开着的时候,鼓风机把尘土细沙一并吹入健身房帐篷里,空气中弥漫着尘沙,让人嗓子发痒,咳嗽.可惜陆军的设施离我的住处太远,得乘巴士才去得了.

 

下面是陆军娱乐厅里面一张海报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