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8)“海盗”庆祝会

(2006-12-10 12:11:02) 下一个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系列
———(8)“海盗”庆祝会
时近岁末,皮尔工作的公司宣布要在周末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海盗”庆祝会,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嘉奖工作出色的员工,并计划下一年度的工作,老总们要求所有各部门员工都要打扮成海盗的样子参加会议。
当皮尔拿着租来的海盗服给我看的时候,觉得他公司的这个创意很有趣,遗憾的是,该会议是不允许员工亲属参加的。当晚,皮尔试穿上海盗的衣服、裤子,戴上了独眼眼罩、胡子、长长的假发和黑色印着骷髅的海盗帽,再佩上一把塑料做的滴“血”的海盗刀,样子确实让人忍俊不禁,尺寸还算合适。
他脱下后,让我也戴上看看,衣服裤子太大就免了,戴上眼罩、胡子、假发和海盗帽,握着那把模拟的滴“血”尖刀,正好与我那天晚上黑衣装束相配。当我拿着刀,准备好给皮尔看的时候,他已经走进来,端着手机对着我,原来他在录像,呵呵,他总喜欢用他的手机录像,他是不会放过我这种不常见的装扮的。我拿起海盗尖刀在他的镜头前晃了晃,“血”就在刀上面慢慢流动,不注意的话,倒是真的吓人。
皮尔在镜头的那一侧问我,“你是谁?”“我是加勒比海上著名的女海盗。”我故作低沉地答道。“看到面前这把滴血的刀了吗?是不是很危险?”说着又晃了一下尖刀,这一晃把帽子给晃掉了,急忙弯身捡起,重新戴好,“快把你的钱给我,要不然就要了你的命。”我直接进入正题,装做海盗的角色向他命令道,镜头那边的声音不惊不慌地答道,“我的命早就是你的了!”咦?!这不是海盗戏里应有的台词,这家伙乱改,还趁机会甜言蜜语,戏演不下去了,空气里是我们的笑声。
要临别了,皮尔要在周五下午从办公室随员工们直接前往举行会议的宾馆,周日才会回来。周四晚上,皮尔再三叮嘱我一个人在家要小心,因为上个周末歹徒刚刚盗走我们的自行车,他还要求我的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并带在身上,不可以忘记充电,如果发现我的电话挂不通,他就会不顾一切地开车赶回来。他说他不愿参加这个会议,很想在家陪我过周末,他说话的语气使我觉得好像生离死别一样。
整理完皮尔出行的用品我便困倦得睡下了,当第二天早上睁眼看见沏好的咖啡和准备好的早餐时,才知道他一夜未眠,他说他睡不着,后来就到外面看星星,想事情,直到天亮。我不知是什么使皮尔觉得这次临行如此不安,是因为约堡的治安问题,还是因为爱我而担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