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10

(2024-07-26 21:56:08) 下一个

由于昨天睡得早,第十天的凌晨二点就醒过来了,于是拔锚出发。

摸黑走夜路其实有许多的不便,有时甚至是危险的。除了没风景可看外,不知水底下有没有礁石,会不会搁浅,也不知前方有什么东,Kayak 会不会撞上去。

但凌晨的夜路比起傍晚过后的夜路好赶多了,这是因为晚上的夜路越赶越黑,始于天明止于黑暗,而凌晨的夜路,越赶天越亮,从黑夜奔向光明。这两种夜路给人带来两种完全不同的心理感受。

这是第十天,时间过半路程也过半。经这十天的风浪洗礼,身体与心理似乎进入了一个平稳期,起初的兴奋与冲动过去,现在的心理渐渐地波澜不惊。知道只要自己平稳地前进,只要保存体力,不出意外,这个终点是一定可以到达的。

为什么参加这次比赛,除了我本来就喜欢大自然,喜欢冒险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非常讨厌油腻,我不想自己变为一个油腻男。要去掉油腻,唯有通过苦难的折磨,这折磨就像一把刮刀,刮去身体与心灵上的这层肮脏。我要经过这 750 英里的漫长路程,把自己扔入艰苦的环境中,折磨自己,使自己脱胎换骨。

我不太清楚这个目的有没有达到,但经过这个比赛,我整整掉了十二磅肥肉。以前减一磅都非常困难,这次,干脆一次过掉了十二磅,身上的油腻味,多多少少有些消减吧.

由于昨晚睡得早,今晚我要多走点路。就像前面提到的,晚上走路会有许多风险。除了上面列的风险,还有一个风险是寻找下锚地。

下锚地要避风,避浪,最好还有个平缓的水下斜坡,这样锚线不用放很长,就有足够的离岸距离。

在黑夜中这样的锚地非常难找,如果附近找不到,只得找一个看来还凑合的代替。就算找到这样一个在附近的凑合锚地,也往往在一,二英里开外。那时已经非常累了,好不容易赶过去,无论好坏,不想再动了,都要就地下锚过夜。如果这锚地位置不好,会在风浪中折腾一整夜。

今晚就是找了个这么不好的锚地。当时又刮风又下雨的,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在风雨中下锚,在翻动不停的波浪中躺下。睡前,心中一遍遍默念那首诗歌:

当黑夜变得无边无尽时,请记得有我在旁”
“When the dark night seems endless,Please remember me

 

 

 

早晨无风,全靠人力

 

 

 

在这样云雾茫茫的海面上航行

 

 

 

 

小岛上的鹿,在好奇地看着我这个孤零零的过客

 

 

 

吸取上次教训,这次我备存了大量的海带,一路地吃过去

 

 

 

 

这样新鲜的海带汤,是非常好吃的

 

 

 

我的自拍像,胡子拉渣,一脸沧桑。但我心平静安然,如无风的海面,深远悠然

头上那蓝色的塑料片,其实是只塑料袋。这一阵风一阵雨的,毫无征兆,所以在头上一直戴着。

我 Kayak 上的东西,什么东西都有用

 

 

 

无边无际的水域,无边无际的水上云天,似乎永没有一个尽头

 

 

 

这是太平洋的开阔水域,那些个在海面上的运货船,远处看去,就像行驶在马路上的大货车

 

 

 

 

今晚的下锚地,它直接面向太平洋,这是个很凶险的下锚地。因为万一半夜天气突变,巨大的太平洋海浪,会直接拍打在我的 Kayak 上,轻者会打坏我的 Kayak,重者会把Kayak 打翻,或把 Kayak 推向岸边岩石撞碎。

但我说过,这次,至少这次,我是被祝福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掉了12磅,我最想知道这个。航行的过程,两只脚一直在蹬吗?
三娃不过岗 回复 悄悄话 磨难似刮刀去油腻写得入木三分! 就住在温村,平静的海面和海岸景色都很眼熟。海带面看起来都新鲜好吃。祝一路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