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车之梦(五) ●第一辆车 (图)

(2008-06-01 22:31:17) 下一个
人算不如天算,这句用得过多而俗透的话一次又一次地在我身上应验。失去工作后不久在美国又找到了份工,原来只打算在美国培训作短暂停留的,不想变成了永久居留。

命运往往这样,自有其运行轨道,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阴晴圆缺不可避免。说句好听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或是上帝关上了这扇窗,又打开了另一扇门。说句难听的,就是生活如同被强奸,既然你不能反抗,就闭上眼享受吧。

无论是闭上眼享受还是走入上帝所指定的那扇希望之门,最后所面对的问题都一样,那就是以前的福利不再有,我得自己买车租房。

这是第二次移民,我不再激情不再喜悦而有的只是被命运抛来扔去的无奈与烦厌。上班的第一个月租好了房买好了车。因没有信用记录,车的贷款利息竟然是19%,比地下钱庄还黑,真的是什么国度!申请信用卡也是到处吃闭门羹,最后找到间银行办了张Secure Credit卡,先付钱再用卡,这倒是附合我的用钱原则,只是心中不爽,我真的就这样不可信任吗。

买的车是新的2009 Camry,尽管我对以前用的Altima极其怀念,其行驶平稳抓地感觉好,但因了对死者的敬畏,想想还是算了吧。Camry开起来轻飘飘的车感不佳,可总是北美销量第一的车,没人会是笨蛋,销量第一总有其原因吧,所以虽不十分如意,也就买了。

至此,我真正拥有了辆自己的车,真正圆了我的车之梦。

开租的车同开自己车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尤其是新车,没人碰过,是好是坏都是我第一个用,如同初恋,一切都是洁净的,归我一人拥有的。我喜欢在傍晚时分开出去停在盐湖城峡谷的山顶,坐在车内,看落日西沉,霞光慢慢收尽,不久后峡谷内一片灯海闪亮。此时山顶狂风呼啸寒意彻骨,而车内温暖如春舒服适意,这样的感觉真好。

车是一块会移动的私人空间,无论是多拥挤热闹的街市,还是寒风肃杀的荒原,车到哪里,那里就有我的一块调节得很舒服的空间。我的生活,我在车内的梦都会原封不动地随这块空间带到那。经常在下雨天开车到野外停在雨中听雨声,车外凄风苦雨狂风肆虐,而我在温香安静的车内听雨滴敲打车顶的达达声,听雨丝飘洒草丛的沙沙响,如此时怀里靠着位红颜知己同听天籁之音,会是种什么情境什么感觉呢?

听到她心的跳荡?她细软的呼吸?感到两颗心渐渐地融合?车,既是运输工具,也是梦轻轻展翅的地方。

时光的车轮滚到现在已渐迟渐缓,如同北美大地上的生活,平静无变似湖水不起波浪。偶而思乡回头望,朦胧中看到一个童年推着独轮车走来,一会消失不见,恍惚中又看到一位少年追赶一辆拖拉机离去,渐行渐远。

而今,开在如下图的路上,天苍地茫,如梦似幻,只是渐渐迷失了方向,不知旅程的终点在何方。

--------完--------

 

↑以上两图是我的车所驶过的路的片段

↑ 2009 Camry,我的第一辆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木瓜 回复 悄悄话 好,我曾租过日车和大众高尔夫,印象较深是在高速上的感觉,日车轻飘,德车稳定(在120公里时速左右)
屁屁龙 回复 悄悄话 好车...恭喜!!!!不过"北美销量第一" 应该不是camry...是honda accor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