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里单骑(烈日下)

(2004-12-31 09:29:59) 下一个

十 烈日下

身软软地骑了一个小时后来到一交叉路口,我懒得下车去查地图,正好看到有一姑娘骑在我前面不远处,于是追上去问路并交谈起来。原来她是高中生,暑假无事来晨运吹风,也正好与我同路。但交谈了不长一会不知何故她快骑到前面去了。看她远去的倩影心中不免生一些宛惜。不一会又远远地看她骑回来了,骑到近处居然斜插到我右边的车道对我说声”再见”,同时脸上飞起两朵红晕,就在我惊艳的一刹那她骑过去了。

我至今都恨自己当时为什么那么迟钝那么胆小,不会直接要她的联系地址。尽管当时我确实有闪过这样的念头,但是没有行动。十几年过去了,她的那说再见的样子,她的秀丽的脸颊飞起的两朵红晕一直在我脑海里没有忘掉。也不知她何时做了新娘,现在是什么样子。

懒懒地再骑了三个小时后已接近合肥,天气也越来越热,炽热的太阳晒得路旁杨柳低垂,烤得柏油路开始熔化。黑黑稠稠粘粘的柏油在汽车轮的重压下从铺路的细石缝中挤出来,自行车轮滚上去只听到滋拉滋拉的粘拉声。

也许是昨晚喟蚊子失血过多,头晕晕再也骑不动了。于是拐进一小路,找了棵较高的树,在树阴底下摊开塑料布,身软软地倒下去便一动不动睡着了。

几小时后,一阵阵闷热把我从沉睡中蒸醒,神志恍惚中似乎在做着个恶梦。只觉眼皮处亮晃晃的,身上的皮肤也非常灼烫。试着睁开眼但耀眼的白光又刺得马上闭上。在一边调节精神,一边想怎么会这样时神志也渐渐变得清醒。原来树影已移动,我现在是暴晒在烈日下。跳起身来看到塑料布上已积了一大淌汗水,从树影的角度看我至少已在烈日下睡一个多小时了。

收拾好东西,身软软头晕晕地上路;不一会下腹处一阵阵闷闷的剧痛,似乎有一个个球在腹部内慢慢地气胀再破裂,头一晕,差点从车上摔下来。我知道自己是中暑了,但没带中暑药。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有一条被太阳晒得冒青烟的道路上,无处可躲无人能帮,只能硬撑着,推起自行车一步一步地向远处的村庄走去。我就不相信生命就这么的脆弱捱不到一个乡村诊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