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中国的国家利益,我主张乌克兰选举翻盘

(2006-06-19 08:14:28) 下一个

为了中国的国家利益,我主张乌克兰选举翻盘

媒体对这次乌克兰的选举的分析和评论陆陆续续出来了。尽管媒体的立场不同,但总的评论方向是一致的,就是有些本来已经开始接受美国民主理念的地区,是开始走回头路呢,还是继续接受美国民主理念呢?这是大媒体上的分析。小媒体上的报道就五花八门了。有的严厉抨击这次选举的不公。有的则抨击美国的假民主。

乌克兰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在二战时期,在德军进攻苏联时,在中央集团军群进攻受助的情况下,希特勒首先想到的就是夺取高加索的石油和乌克兰的粮食。同时,夺占了这两个地区,就会对莫斯科形成战略包围之势。在这一点上,斯大林和朱可夫出现过分歧。朱可夫的意见是放弃乌克兰方向的抵抗,将主力集中在莫斯科方向。斯大林坚持认为,保卫乌克兰的战斗,实际上就是保卫莫斯科的战斗。斯大林这是在整个二战期间唯一一次以最高统算的名义,否决朱可夫的意见。事实证明,斯大林是对的。希特勒不仅在乌克兰付出了巨大伤亡,而且还丧失掉了整个的秋季。在后来进攻莫斯科的战役中,德军不得不在俄罗斯的严冬中作战。冻伤造成部队严重减员,油料被冻成固体,古德里安在利用最后的油料进行了最后的进攻之后,朱可夫展开了全线的反攻,将德军在莫斯科城下,击退150300公里。从此,苏军一直保持着进攻的势头,一直到打下柏林。

那么,这么一个对俄罗斯生死攸关的战略地区,一旦落入美国之手,就会对俄罗斯的战略态势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这对中国有什么好处么?

在谈对中国的好处之前,我给大家讲一件事。

小布什在这次选举的一次造势大会上说过一句话,就是要“坚定地推广美国的民主、自由的理念”。我记得当时全场给以热烈的掌声。我对美国人会鼓掌而感到偷偷地高兴。因为小布什的话,让我想起另外一个人的话。就是古巴的卡斯特罗的一句话,“我们一定要输出革命”。“输出革命”的理论是古巴的精神支柱。

或许有人可以给我讲解,小布什与卡斯特罗是多么的不同。

但是我请大家注意一下,在当年的古巴导弹危机时,美国肯尼迪总统的一句赢得美国参众两院的长时间掌声的一句演讲辞,这一句演讲辞是针对卡斯特罗输出革命的理论的,原词我记不清楚了,大概意思是说:你有权利拥有你自己的理念,你有权利过你认为是纯粹的生活,但是当你输出你的理念和生活的时候,你应该考虑到别人拥有与你同样的权利。

在现在的国际环境之下,我搞不清楚,当年肯尼迪的话是讲给卡斯特罗说的,还是讲给后来人小布什说的。既然美国人认定卡斯特罗注定要失败的话,那么美国人也应该认定小布什也是注定要失败的。

当年希特勒进攻苏联时,长驱直入,不可一世。但当在斯大林格勒和莫斯科,苏军的反击成功之后,德军却一直败到丢掉柏林。可谓一泻千里。

中国的崛起还需要半个世纪以上的时间。在这个时期内,你不能指望俄罗斯能够重振雄风。所以,美国人从欧洲方向上的大举扩张就是谁也阻挡不了的。我们需要的是在中国崛起的道路上,中国不翻船。同时,我们需要我们北方的这个熊,在我们崛起之前向我们靠拢。不能让美国在一强无敌的状况下,太嚣张。

我以前讲过,让俄、中两国走到一起是很难的。俄罗斯在没有受到切实的威胁的状况之下,是不会向中国靠拢的。

不是法、德、俄三国都在盼望着中国在反美的问题上当出头鸟么?如何让这个梦实现不了呢?除了我们自己的努力之外,一个很好的机会就是让乌克兰“失守”。这样至少国际上的反美热点问题,就多了一个美、俄公开的对抗。

让美、俄互耗其力,对中国来说,当然是相当好了。

如果乌克兰转向美国,俄罗斯就必须向中国靠拢,必须在中亚地区,与美国展开最后的外交决战。俄,美对抗将陆续公开化。俄罗斯想与美国友好,但美国人就是想要掐死俄罗斯。俄罗斯是没有退路的。

用二战时期苏联的一句名言来说就是,“伟大的俄罗斯已经无路可退了,因为后面就是莫斯科!”

算细账

Nov 26, 2004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