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天使

生命中的缺口,仿若我们背上的一根刺,时时提醒我们谦卑,要懂得怜恤。
正文

不一样的美丽

(2004-12-10 08:11:29) 下一个
      盛夏一过,朋友们纷纷度假归来,聚在一起自然是谈不尽的海边度假村、豪华赌城、五光十色的大都市。 几近完美的物质世界,却使我感得无助。就好像一棵野生植物,将它连根拔起,养在一只注满营养液的水晶瓶中,放在阳光充沛的窗台上,她会长得比原来肥大,甚至能一年四季开着花,可她定是没有芳香的。
       去年夏天,在德国旅行时,我同波扬计划开车穿过黑森林,到FREIBERG近郊的山区去小住。在黑森林中迷了路,误入法国境内的LE MARCKSTEIN。我们的车开过一段盘山道后,来到了一个平坦宽阔的山顶。
        波扬停下车,去车后箱找大地图查看;我跳下车来,奔向那一片梦中牧场。牧草如荫啊,散落一地娇黄的蒲公英和洁白的野雏菊,在山顶的急风中不停地摆着头。悠闲可爱如老祖母的花奶牛或卧或立或遛哒地慢嚼着青草。半边天浮着厚重的青灰色云层,压得低低的,另半边天却洒着明媚的阳光。急风吹散一团又一团的云,带着迷迷漫漫的雾气飘过山顶,整个牧场在或明或暗的光影中流动。这便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吧。我奔跑着,心狂跳着,只想扑倒在大地上哭一场。在自然的美丽面前,我无法设防,无法评判,只有完完全全地敞开我的心,我的生命。 那一刻,在天地之间的我,是如此渺小,我却感到无比真实与坚强,那是一种只有在故乡才有的感觉。
        心里真的很担忧,担忧有一天,全世界都变成一模一样的美丽大都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