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天使

生命中的缺口,仿若我们背上的一根刺,时时提醒我们谦卑,要懂得怜恤。
正文

施舍与爱

(2006-10-20 14:58:41) 下一个

            有一年,我过生日。波扬以我的名义通过基督教儿童组织注册支助一名伊斯兰卡的盲女童,作为给我的生日礼物。当时很高兴,觉得自己要作一个有爱心的人。每个月买一件T恤的钱,就可以让这个盲童进特殊的住读学校,有吃有住,获得知识和技能,毕业成人后,可以有一个体面的工作,自立又可以帮助她的家庭。

几个月后,基督教儿童组织打电话给我,问我愿不愿意再支助一个埃塞俄比亚的男童。自己很自豪,马上答应下来。  

几年就这么过去了。钱每月从银行账号上直接划走。每年只在收到基督教儿童组织寄来的新挂历和两个孩子的成绩单时才会想起这件事。从没写过一封信给他们,尝试过一次,写了一句话就被什么杂事差开,信纸推去一旁,再没提笔去写完它。也没寄过玩具给他们。买一只小狗熊花费不了什么,花时间去选购、包装,再去邮局寄出,心里没有爱,就好似一件非常难的事了。 

今天又收到了新挂历,才有了这些感想。终于明白自己并不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我从来没有给过他们爱,只是在施舍他们。

也许,这样也好,他们不必心怀重负,爱是负担,施舍是连感激都不值的。算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