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懒食法(美丽家的厨房)

“懒人懒食法”系列,全是自己乱做乱吃,没有经过任何人或者书本的指导,如果有谁路过经过,觉得我的做法有不合规矩的,请明言~~
正文

【小卢瓜炒肉片】

(2006-12-02 20:45:52) 下一个
今天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我这么写菜单子,又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在背后笑话:嘿,这个人是没吃过好东西吧?显摆啥呢?好象别人都没进过厨房呐?

之前就有朋友说过我,说我太在意人家的看法了。我说,我又不是生活在孤岛上,我能不在意吗?其实,回过头一想,真是多余,网下的现实已经够“残酷”的了,网上还不让自己松快些?这不是难为了自己吗?

本来想就此停掉的菜单子,还是继续吧,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只是担心“黔驴技穷”的那一天马上就要来了,哈哈哈~~~

又是一堆废话,来来来,介绍我的晚餐:

[小卢瓜炒肉片]

材料:小卢瓜,梅肉

准备:
* 梅肉切片,跟牛肉不一样,没有断纹切一说,而且梅肉的肉质本身就爽滑。切好后,加入调料:盐、糖、生抽、老抽、料酒、生粉,伴均备用;
* 小卢瓜切片,此瓜易熟,不用切太薄;
* 红罗卜切丝,配色用,姜切片或丝。

这就是小卢瓜(会不会是NZ特有的呢?我在国内没见过呢)



开做:
* 锅热油开,姜、辣椒暴油,下肉片,翻炒1分钟;
* 加入小卢瓜,加盐,与肉片一起翻炒,2分钟;
* 加入红罗卜丝,起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