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我的日子

岁月载着记忆,说慢也慢,说快也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国是我最大的不孝

(2007-05-16 13:07:10) 下一个
这是我的真实感受。十月怀胎,生产,喂奶喂饭,一把屎一把尿地将我养大,供我读书,父母含辛茹苦养育我二十多年,好不容易大学毕业有了工作,在该孝敬父母的时候,我却嫁到了国外。记得临行前一天,妈妈为我打点行装,想到我将离家远行,嫁到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对女儿的担心和牵挂,使她不禁黯然落泪。妈妈从来都是用行动来表达对子女的爱,而不是将爱字挂在嘴边,我明白她心里难受,想想自己要远离父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我对妈妈说,妈妈,虽然我嫁人了,但我永远是您和爸爸的女儿。是啊,我永远是他们的女儿,却从未为他们做过任何事!此一别,竟整整8年!等有了身份,有了工作,有了个安顿的家,有能力有条件将父母接来,让他们享享福的时候,父母却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不适合越洋旅行了。虽然经常给他们打电话,也尽量每年回去看望他们,可那怎么能谈得上是孝呢?尤其是几年前父亲撒手人寰,留下妈妈一个人。把妈妈接过来的愿望愈发强烈,女儿们也说,妈妈,把外婆接来和我们一起住吧。去年回去,帮妈妈把护照都办好了,可就是下不了决心,毕竟是近九十的老人了,身体状况令人担忧。惭愧啊!古人云:“父母在,不远游。” 可我这一游,竟游到了地球的另一边,远得不能再远了。还有什么比这更不孝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清净的玉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同感了,我都不敢让自己沉浸在悠闲之中,这种悠闲太奢嗜了,想起老母亲,我就倍感愧对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