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我的日子

岁月载着记忆,说慢也慢,说快也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否进名校不是衡量孩子能力的唯一标准

(2007-04-03 12:26:25) 下一个
被名校录取的孩子肯定很优秀,但没被名校录取,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不优秀。女儿的几个朋友同时被 S 校早期录取,而一个学校排名第一且各方面都很不错的却被延期最后也没录取,朋友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所幸得 P 校录取。估计除了学校招生办,外人很难知道其录取操作程序。看看周围这么多很出色的孩子被拒之名校门外,真为他们感到惋惜。我们做父母的,应该鼓励他们,帮助孩子分析自己的性格特点,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学校,让他们明白是否进名校不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的唯一标准。
宝宝目前就面临这样的选择。她申请了 5 所学校被 3 所录取。面临的选择是该去她喜欢的UC-B,还是去家门口的一所也很不错的私立,或是去给她奖学金的本州州立 Honor?其实这三所学校都挺好的,论排名,私立排最前,本州州立最后。若按专业排名,本州州立也排很前,其 honor program 更强。她想去 Berkeley 的理由是喜欢湾区的美景和宜人的气候。老爸老妈认为仅为这个理由去做外州学生,不如只花其五分之一的费用去读比它差不了多少的本州州立,否则就上家门口的私立。私立的有利条件是学校小,师生比例小(这点州立无法比),且校园也美。
慢慢考虑吧,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您说得不错。我们一般对小孩的标准只局限于学业成绩。在申请大学时,这只是一部分的要求。所有名大学都会保留一部分名额给捐款者,校友等的子女。只要小孩有信心把书念好,不是死读书,死用工才能把书念好的人,我想都可以您出成就来。学校的排名很重要。尤其大学毕业后,还想要继续念书的话。如果,大学毕业,不想再念了,我觉得哪个学校毕业都差不多。这是我的看法。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她喜欢的. Isn't this enough reas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