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我的日子

岁月载着记忆,说慢也慢,说快也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我再也不吃手了”

(2007-01-22 12:18:20) 下一个
一种行为一旦成为习惯,是很难改变的,若是成了瘾,想戒就更难了。小孩子吃手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家长们大都费尽心机,想让自己的孩子改掉这个毛病。宝宝从小就没吃过手,这让我省事不少,可贝贝就不一样了。刚开始,看到她美滋滋地吮着自己的拇指,我们还觉得挺好玩儿的,并不知道后果会有多严重,没想到她竟然上瘾了,当我们发现她把拇指都吃坏了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很难阻止她了,什么带手套啊,贴创可贴啊,涂辣椒水,清凉油啊,都试过了,没一样管用的,特意给她买的奶嘴也不能取代,她已经到了不含着这拇指就不能入睡的地步了。看着她拇指上那块越长越厚的老茧,那上边的裂口永远无法愈合,听着她那揪心的哭声,就知道每当她舔到那裂口时有多疼了,我这个作母亲的痛苦极了,可又无计可施,听说有的孩子到好几岁都还改不了呢!那可怎么办呀?当时我已经找到了工作,上班的日子都定好了,思来想去,将贝贝这样交给保姆,岂不是更难改了吗?不行,我一定要在上班前让贝贝改掉这毛病!其实,这时候的贝贝,一岁多,已经能理解她是不应该吃手的,白天也基本不吃了,只是晚上睡觉时,在半醒半睡的情况下,就会习惯性地将拇指塞到嘴里,似乎那样她才睡得踏实一些。我想,如果能有办法让她晚上也不吃手,也许就能改掉了吧。想不出什么好办法,为了贝贝的未来,老妈我豁出去了!我就是几个晚上不睡觉,也要让贝贝改掉这臭毛病。既然下了决心,就开始行动吧。从那天晚上起,我就睡到了贝贝的小床边,看着她,每当她翻身,吃手,我就会将她的小手从她嘴里拿开,并对她说:“贝贝乖,不吃手,啊。” 刚开始,她嗷嗷大哭,也睡不成了,可我铁了心要治她,决不让她再吃,就拿奶瓶哄她,两三个晚上之后,她慢慢地好些了,一天晚上,我看见她在迷迷糊糊中将拇指放到嘴边,若有所思地停了几秒钟,就自己又将手放回到背后。哎呀,她在半醒半睡中还有思维呢!可把我给乐坏了,当时就恨不能向全家通报。第二天一早,就迫不及待地向老公和宝宝报告了这个好消息,并抱起贝贝问:“记得你昨晚刚把手放到嘴边,想了想,又把手拿开的事吗?” 贝贝一个劲儿的摇头。可我知道,这下好了,问题解决了。老妈我这一个礼拜没睡觉,不就图的这个吗?这点牺牲,值!太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萧舒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可是博坛名人耶,得姐姐美言,今晚睡不着了:D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真是个好妈妈!

对你做的这一切,孩子长大后一定很感动的,自豪他们有个多么好的妈妈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