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我的日子

岁月载着记忆,说慢也慢,说快也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爱红妆爱武妆”

(2007-01-17 10:31:11) 下一个
宝宝和贝贝上了同一所学校,学校下午3点就放学,没人接她们回家,就算能找到人帮接回家了,也没人照顾她们呀!只有一个办法,找课后兴趣班。
给她们找的这个学校,放学后提供小提琴辅导,宝宝和贝贝因此开始学习小提琴。贝贝那个十六分之一的小小提琴好可爱呀,跟玩具似的。
刚开始的时候,宝宝可有兴趣啦!每天都要拉给我听,还要我在她的练习日历上签字,因为每到星期五,老师会给每天都练琴的孩子发些小奖品,诸如小铅笔,小贴图之类的东西,宝宝每次都很高兴地告诉我她得的什么,那些小玩意儿似乎成了她练琴的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她进步很快,参加学区小提琴铜牌级别比赛,拿了个小铜牌,她很高兴,我们也为她高兴,祝贺她,毕竟她的努力得到了认可。这与她一年前绘画比赛得奖时的反应可不一样,那时她刚到美国,上一年级,斗牛节期间,全市每个学生画一幅与斗牛有关的画,然后经由学校,学区,全市级级评选,选出获奖作品并颁发奖状。我对这件事情一无所知,直到有一天宝宝不经意地对我说:“妈妈,今天我得了一张奖状,可是放学的时候不小心被风吹跑了。” 第二天到学校一问,才知道她得的是这个奖。学校的橱窗里还摆着一张获奖学生与校长的合影,看着照片中五个获奖学生有四个都是双手将奖状举在胸前,对着相机微笑,唯独宝宝是拎着奖状的一角,手臂自然地垂着,一点获奖的自豪感也看不出来。而如今得的这个小铜牌对宝宝的鼓励还是挺大的。
宝宝对音乐很有悟性,一年下来,水平已经很不错了,趁热打铁,暑假给她找了一个私家老师,40分钟的车程,每周一次地送,然而宝宝的兴趣却逐日减退,她说单个人练没劲,她更喜欢一群小朋友在一起拉的。没办法,一年以后,只好放弃个人授课方式,姐妹俩一起到了一个 group 教学的老师门下学琴。嗨,没几年,也都放弃了。现在,几个大小不同的小提琴都在家里的壁橱里躺着呢。
都说女孩子应该学学跳舞,于是我们也去凑了几年热闹,学了几年的中国舞和芭蕾。老师都说贝贝很有舞蹈天赋,很软,身体的协调性也很好,中国舞跳得很有味儿,希望她能坚持跳下去。可姐妹俩偏偏“不爱红妆爱武妆”,不爱跳舞爱打球,双双爱上了排球!最后也只好放弃了舞蹈。可惜呀。
她们打排球的故事,以后慢慢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