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我的日子

岁月载着记忆,说慢也慢,说快也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贝贝上学

(2007-01-12 12:52:15) 下一个
自打老公回来以后,我们就搬出了那间与人合租的小屋,搬到一个更好的小学附近的一家公寓,为宝宝上学作准备。贝贝也转到了另一家幼儿园。其实原来那家幼儿园也挺不错的,只是它被几棵大橡树环抱,蚊子特多,尽管我每天都给贝贝全身涂上厚厚的一层驱蚊油,贝贝还是被咬得遍体鳞伤,好可怜啊。没办法,只好转学了。这回贝贝倒是适应得很快,每天高高兴兴去上学,晚上给我讲学校的新鲜事,日子过得很开心。突然有一天,老师送来一张纸条,要找家长谈话,我心里纳闷,出什么事了?原来,善良胆小的贝贝,在学校不但从不跟小朋友争抢玩具,而且在她玩得兴致的时候,只要有小朋友想要过来玩她的玩具,她就会主动让给小朋友玩,自己去玩别的。老师看在眼里,并将此定义为贝贝“不够自信”的表现,让我们与她合作,教贝贝不要轻易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以此来帮助贝贝建立自信。嘿,这老师对我们贝贝观察的还挺仔细的嘛。我感谢她的提醒,打那以后,我还真的开始注意观察孩子们的言行与性格的联系,给她们一些必要的引导。
不像有些孩子在两三岁就会认几百几千字,贝贝到上学前班时也没认识几个字,当时我还有些担心,这样上学怎么办呀。说来惭愧,我这个当妈的也没像其他家长那样,从小就给孩子读书认字,宝宝贝贝长这么大了,还从没享受过妈妈的一个“床边故事”呢。真的很惭愧。幸运的是,贝贝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老师,半年下来,贝贝的阅读能力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成了全班第一了。她给我读书讲故事,我居然跟不上了。从那时起,贝贝一直都是老师和同学们眼里永远的第一,直到今天。四年级的时候,她打败五年级的选手,成了全校的拼字小蜜蜂,一时被同学们传为佳话,同年级的同学们为她自豪了好一阵子呢。八年级时还把一个学区的拼字蜜蜂大奖杯抱回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