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我的日子

岁月载着记忆,说慢也慢,说快也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一分为二

(2006-12-01 11:42:25) 下一个
宝宝4岁半时,因身份问题,老公不得不回国,为留后路以便再回来,商量后决定,他带宝宝回去,我带贝贝留下。对我来说,这是个很残酷的决定,宝宝是我自己亲手带大的,一千六百多个日日夜夜啊,除了生贝贝时住院两个晚上,她可是从未离开过我呀!把她送走,就等于挖我的心头肉啊!可我一个人,又是新找的工作,怎么带得了两个小小孩呢?是不得已而为之。宝宝自然是不知道将要发生的一切,直到上飞机前还开心的玩耍。开始登机了,她背着她的小书包,跟在爸爸后边检票呢,忽然发觉妈妈和妹妹怎么没跟上呀?便转身跑了出来,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搂着她,放声大哭起来,真想把她抱回家算了。一个越南老太太见我如此难过,走过来想安慰我,可惜我不懂越南话。飞机起飞了,我的心里空荡荡的,也不知怎么回到家的,真庆幸在高速公路上没出事。第二天,强作镇定去上班,可同事一看就知道了,眼睛肿得很呢。贝贝半懂不懂的,一直闹着要姐姐:“妈妈,我们为什么不跟爸爸和姐姐一起回中国?” 我不知如何回答她,只好说:“贝贝还小,要等你3岁才能坐飞机”,谁能想到,这句塘塞式的回答,竟让一个两岁半的孩子牢牢地记了半年只久!在为她过3 岁生日时,她的问题着实吓了我一跳:“妈妈,我现在3岁了,可以坐飞机回中国了吗?” 天啊!我还以为她早就把那茬儿给忘了呢,因为我自己已经忘了。可怜的孩子,妈妈对不起你们啊!此事使我深感内疚,每每想起,还是禁不住两眼发湿。好好的一个家,就这样一分为二了,一半在东,一半在西,昂贵的越洋电话费,迫使我不得不搬出去与人合租。乖巧懂事的贝贝,给了我极大的安慰,陪伴我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一日带她买菜,将她抱上购物车的时候,她突然对我说:“妈妈,等我长大了,你老了的时候,你就坐在这里面,我推你来买菜。” 哇,好感动哦!天真的孩子,真是太可爱了。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着,终于在两年后盼来了全家团圆的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文中流露的母女情令人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