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我的日子

岁月载着记忆,说慢也慢,说快也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甜蜜的回忆

(2006-11-29 10:33:24) 下一个
时间飞逝,转眼女儿们已长大,没几年就要离家了,看着她们日渐脱离对母亲的依赖,脑海里不时闪出她们儿时的情景,仿佛就是昨天的事,趁着记忆尚存,享受一下回忆的甜蜜。
大女儿宝宝刚满一岁,我们全家来到美国,老公博士后,低薪,我没工作,而且还有几年后回国的可能,节俭程度可想而知。每天带女儿出去散步,到附近的小店转悠,一日,女儿在店里看见一只极可爱的绒毛小熊,抱在怀里,爱不释手,跑来对我说,“妈妈,这个很可爱。”我说,“确实很可爱,不过宝宝已经有一个了,我们就不买了。”女儿懂事地重复着“我们有了,不买了”,把小熊放回原处,跟着妈妈回家了。回家跟老公说起此事,老公感慨道:“女儿真懂事,不象有的小孩,得不到想要的东西就赖在地上不走。” 后来每天都带她去那家店,每次她都会去抱抱那只小熊,直到我对她说,“宝宝,该回家了”,她便自言自语地重复那句“宝宝有了,不买了”,将小熊放回原处。其实她并没有那样的小熊,只有一只小熊猫,还是她表姐留下来的。我一直为此而内疚,几年后条件好了,我们买了那只小熊,保存至今。
不久,我怀孕了,女儿陪着我定期看医生,看着我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也和我一起为妹妹准备用品,一天吃好晚饭,我正在擦桌子,女儿忽然想要抱,站在我跟前叫“妈妈抱。” 我说“妈妈不抱。” 她便转向爸爸:“爸爸抱。” 我有意逗她,说“爸爸也不抱。” 她望着我,沉思片刻,说:“妈妈好。” 一句话让我忍不住一把将她抱起,亲了又亲:“宝宝真乖,会讨妈妈欢心啦。”
妹妹贝贝出生后,我和老公给她洗澡,忙得手忙脚乱的,忽然感觉宝宝怎么没声了?回头一看,宝宝在那儿不哭也不闹,而是默默地掉眼泪,我一阵心酸,搂着她,眼泪也止不住往下掉: “好孩子,你要是难受,就放声哭吧,别太委屈自己了。” 自己暗下决心,从此尽量不让她伤心。
姐妹俩很快就能玩在一起了,宝宝很懂事,很会照顾妹妹,给她喂奶喂水,用玩具逗她,等等,贝贝渐渐长大,有时还会欺负姐姐,诸如咬人,打人之类的,宝宝却从不还手。我一想,不行啊,得教她几招。于是我跟宝宝说:“以后妹妹再打你,你也打她,不过只打打她的手就好了,千万别打她的头哦!” 宝宝记住了妈妈的话,下次妹妹打她,她就试图去打妹妹的手,可还没等她抓到妹妹那双藏在背后的小手,妹妹的双手却又扑头盖脸地过来了。这贝贝咋那么凶呢?我非教训教训她不可!我便狠狠地揍了她几屁股。现在贝贝看到这些,觉得挺难过的,不理解为什么自己小时候那么凶。不过没关系,小孩嘛,还不懂事,贝贝稍大一点,懂事后,对姐姐可好啦,姐妹俩的感情与日俱增,直到两年多后因身份问题我家不得不一分为二。那是后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贾思敏 回复 悄悄话 萧舒,你的两个女儿太可爱了。看你看到宝宝,我眼泪都快下来了。很高兴你们全家团聚,祝你们幸福愉快!只是路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