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明时节

(2016-05-17 12:22:24) 下一个

       有十年了,没有在清明这个特定的时间在父亲的墓碑前祭拜他。当我再次打开父亲给我的那些稿纸后,我觉得自己有必要在清明时节去墓地祭拜一下,因为实在是有很多话要对父亲说。
       清明一大早我就出了门,真是应了那句老话:“赶早不如赶巧。”我刚出小区就有一辆出租车过来,上了车一路上也没有预估的堵塞出现,所以当我到达佛子岭陵园大门时,那里是冷冷清清的,两三个摆着各色祭品的摊位也才正在支着棚架。我买了花、纸钱,香,想起曾经梦到父亲脚腿不方便,就询问摊主可有轮椅。摊主向我推荐汽车,我看看那制作很有模样的宝马奔驰犹豫着。父亲是节俭的人,肯定不喜欢这个排场,也曾听过父亲的同事说起,父亲外出办公事,总是躲开司机自己步行或乘坐公车。没有轮椅也很无奈,我只好请了一辆宝马,但愿父亲能领我的情。
      捧着那些零零碎碎的祭品,让我行动很是尴尬,有必要找輛租车进墓地。当我举目寻找车时,一个电动三轮车就停在距离我两米的地方。车夫带着顶草帽,帽沿压得低低的,看不见他的面目。我问:“能上墓地吗?”他没说话就把车推到我面前,我手上正好有十元刚才买东西找补回来的钱,就问:“十元,够不?”对方就点点头。我上了车刚坐定,车就启动开路了。这个电动车可是很古老了,“突突突,突突突——”真是惊天动地。我立刻意识到麻烦大了。陵园有好几个山头,分成好几个区域,我还没交代车夫要去的目的地。此刻我也无奈,只能等着车夫到了叉路口时发问了。没想到车夫直线就往普二区的路转了,到了目的地他收了我递过去的钱也仍然是什么话也没说。

       此时墓地除了那一排卖祭品的摊位,真没什么外人。由于时间充裕,我就走到一个摊位看有什么要添补的。摊主问:“你的车停在哪里?”我告诉他,我是坐电三轮上来的,摊主说:“你开玩笑吧,我们只看见你一个人,没有看见任何车。”我最初不明白他的意思,只是盯着他的眼睛,“呃——?”他也盯着我:“你拿着这么多的东西步行上来的?不会吧!”我回头望了望,真的没有其他人,我说:“一辆很破烂的三轮车,声音很大的那种,车夫带着草帽。”摊主说:“没有诶。”我突然很无语了,只能回应:“呵,呵,呵……”清明时节,墓地陵园里,我还能说什么?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