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ights remember service

(2019-12-26 01:16:31) 下一个

 

雨,淅沥沥地不停,此景和三月十六号早上非常巧合……“下雨了,是因为天堂的大门开启了,上帝派天使来迎接Dad”。那天早上夏文,吉尼佛和我被Hospice的护士带到休息室时,我望着室外滴答滴答的雨发呆,夏文悠悠地重复这句话。

lights remember  service主会场结束,人流顺着fort William road往上走,每个人的手心里都捧着一盏电蜡烛,路两边的临时停车场中间夹杂着警车,救护车,国民健康服务车。我意外,参加这场圣诞怀念亲人活动的人这么多;我感叹,hospice是慈善组织运作的,他家的活动得到这么多的公共资源辅助。“生命”礼遇如此至高,跨越了生死,无所谓天上人间。
我撑着伞,佳妮佛也是默默的在我身边,尽管她穿着防雨的外套,可我还是尽量把伞挪往她那边,她的心比我痛更多。
人流里,有的推着婴儿车,有的牵着孩子小手,有的搀扶着长辈,有的手挽着手……我前面有个年长的绅士,穿着长礼服,扶着带坐凳的助走架缓缓徐行,他这般隆重登场,悼念的一定是心尖上的爱人。人流里,尽管窃窃私语绵绵,缓缓徐行不乱的脚步还是带着悲痛。这就是典型的英式悲痛,从不错失分寸。我不是英式淑女,所以我从进入主会场就泪雨不曾消停,与周围说说笑笑的人相比我很另类。
转进岔道,路两边每隔两米多就有马灯,这些灯是吊在撑着木棍上,这些掌灯人应该是活动的义工。温馨徐缓的音乐????在夜幕中弥漫,此时此刻,此情此景,让我觉得天堂就在近处。隐在树丛里的Hospice慢慢清晰,当我站在了Hospice的楼下,被眼前的景象震惊。楼下前厅灯火通明,一颗圣诞大树上挂满了紫色的留言卡。人们不停在继续往树上增加新的卡,佳妮佛也小心翼翼地把我们的卡挂在上面。人流聚集在院子里,等待圣诞树的点灯时刻。我抬头端详着楼上的大厅,透过那整幅的玻璃看见一身红装的圣诞老人,他的身后是各种喜庆的装饰,我看见了佛爷的笑脸在那……随着“三,二,一”倒数,院外的树上挂满了星星??,主持人说了一些祝福的话语,然后告诉大家不要急着回家,咖啡店有着免费的茶点。悠扬的乐曲中,我就这样撑着伞杵立着,泪还在流心里重复默念:我很好,大家都很好……
回程的fort William Road 只是稀稀拉拉的人,多数的人们选择享受免费的茶点,或许是能更近距离地感受在天堂的亲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佛爷每每浮现在我眼前的容颜慢慢恢复到生病以前的模样。他一如既往的笑着……
我也适应了新的日子,尽管泪也时常流,心也常扭着麻花的痛,我知道这不是所谓的“爱情”,是对生老病死的畏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