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单相思

(2008-12-07 12:16:23) 下一个
   前几天一个年轻的朋友约我电话聊天,她把自己的故事告诉我,并询问我,怎样才能判断别人在爱着你。哈,--------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高中的时候我也曾暗恋过班长,每天我都很细心的把我和他之间发生的故事一遍一遍的思量。十六岁多的我就是以为自己在单相思。毕业后,我离开了那个城市。那时我正在复习等待高考,他的成绩是我们班最好的,78年毕业时候高考的成绩上了本科线,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没被大学录取。有人从北京给我寄了全套复习资料,我就决定把理科部分寄给他。我知道他的妹妹仍然在我们学校就读,我把资料包装好,写上了地址和收件人,小女孩的自尊让我犹豫了,结果是没有寄出。
        二十年后,一天一个老同学说起了往事,我才知道,如果我寄出了那份资料,很多故事就要重写。那时并不是我一个人在单相思,只是我的干部家庭身份让他不敢表示更多。至今说到我,他还说我清高得像天上的云儿。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喜欢的人也在爱着你??我不知道,快五十岁的女人的我真的不知道,我相信命,老天安排给你的,就自然会安排合适的地点,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方法,让你们相遇,相知,相爱,喜结百年。正如《满城尽是黄金甲》的皇上说的:朕给你,才能要!!
       这是当时在师范学校读书的时候写的,也是当时单相思的真实心态。

                                                      单相思初恋


希望能够------
        或者可以-------
                假如--------
                        如果-------
                               每天都设计,
                                      每天都盼望。
                                      一切的故事都出了料想的轨迹。


常是偶然的偶然,
        一次又一次的故事,
总是巧合的巧合,
        再次更再次的惊喜。


是因为自作多情,
多了一些的在意;
是因为情致尽极,
添了一些的虚拟。
就这样的自我欢喜,
自我以为偶然和巧合有着联系
是因为朝思暮想,
就多了几分的敏感,
是因为纸醉金迷,
就忘了逻辑。
自己与自己心有灵犀。


单相思的恋情,
没有规则的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