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饮食灾难

(2007-12-02 06:30:01) 下一个

                                  饮食灾难

    一日无聊,信步进入书店.平时里让我痴迷的书都激发不了我的兴趣,倒是那些林林种种的算掛书册让我好奇了..当时正值少有的闲置和特别的难受时期,就随手拿了一本翻阅起来.由于外公是中医,前夫也是中医,所以对阴阳五行,十二支干略知一二,也就还看得懂了一些道道.拿拿捏捏推算出我的命势,无非一些左右逢源的字眼,过去跟着别人去看望神算仙人也没少听过,只是<饮食灾难>一词让我好生纳闷.我就发挥想象力设想各种可能发生:吃多撑着,吃杂了没法消化,吃错了恶性反应…..人人机会均等的,还属无聊的词.

也就大概过了两个多星期,一日买了一只鸡,把头脚和脖子先下锅炖煮,然后将其他的斩块,用香油,盐淹一小会,最后入滚烫的锅里,盖上盖略煮就离火上台.盛上一小碗,端坐在饭桌前,鸡的原味纯香入鼻来,这是本人的特点,对待任何食物的第一程序就是嗅.美啊----自己飘然而起…….’-----‘谁敲门?小女忙开门,原来是楼上的婵女,她是我的学生,和我的同事结婚,住在我的楼上,自然就成了我们家的常课(食客).这丫头在外人前是淑女,在我的面前是最放肆的.这不,人没入坐就嚷开了.”……岂有此理!…..把我摁在床上,使劲打我屁股,然后把我拧出门,:下楼去!…让我安静一会.”她丈夫比她高出老大一节,那老鹰拧小鸡的场面是很滑稽.惯例是到我发表谬论,可是我的表情和动作把蝉女和小女吓着了.我一手摸着脖子,一手指着张开的嘴,很艰难的说:,,……那一大块的鸡是怎样进我嘴,再进了喉道的,到今天我也说不明白.当时就是只顾听和想象着.两小女平时都是依赖于我,此时她们没了主张.我艰难地说:叫小涛.小涛也是我的学生,此时也在我们学校工作.小涛把我送到了医院,当时我并没多想,只以为张开嘴,医生用一钳子把鸡块夹出来就没事了.

 

     然而到了医院,我才知道怎样的麻烦了.首先因为是星期六,当班医生就告诉我,他得电话召回正在钓鱼的主任,才能给我解决那食道里的鸡块.他和主任联系上了,然后主任就电话问诊,我艰难地说出了喉道里的鸡块的大概大小,和进入的位置.然后根据主任的医属,当班医生给我喉道喷了麻醉剂,这下我不能说话了. 护士给我换上条纹的衣服,医生拿出一张什么手术单,让家属签字.当然了,小涛就只能是家属了.护士小姐在给我打针的时候说:你丈夫真年青.我只好用笔在医院的处方单上写着:他是我的学生.哈哈,后来这护士很热心帮助小涛给我办理那些烦人的手续,后来还约小涛看过一场电影.从十一点多进医院,直到三点才等到了主任大人的到来.接着是我坐在轮椅上,在主任和当班医生还有护士的簇拥下,被推进电梯,直上了十二楼的手术室.在大门将关的一刻,害怕的感觉突然袭击了我,被隔在门外的小涛也是很难看的表情.进入手术室后,就没人理睬我了,主任和当班医生在另一间房里,我只听见水声和他们聊着钓鱼的事,好一会一护士来了, ,我示意护士我要笔和纸,然后我写上:要开刀?护士笑着说:别慌,是用机器放进你的食道,把异物吸出来.我终于喘了一口气,但还是紧张,就又写到:我要进卫生间.在护士的带领下,我有幸参观了手术室.亲眼看见了那些平日里在电视和电影上看见的手术床,无影灯.因为是周末,所以所有的手术间都开着门,我就一一看了几眼.回到我原来呆着的房间,这就不能称为手术室了,就只能叫处理间了.在护士的指导下,我躺在一个刚好容得下我的床上,等待主任处理.当主任和他的助手出现在我的身边时,我还是吃了一惊.他们全副淡兰色的武装,只留出一双眼睛.然后主任就开始对我训话:一定要放松,紧张没办法吸出异物.不能咳嗽,不能喊叫…….接着就是一个护士双手摁着我的双肩很顺势身体压着我上身,另一个护士双手捧着我的头,并尽量往下按.接着主任就把一个很大的管状的东西往我喉道里塞, 发痒,恶心,想咳,管子出来了,主任训话:你太紧张了,吸管没法工作.要放松!三翻几次,就在我临近昏迷的时候,听到主任说:出来了.然后就听见主任说:长四公分,,两公分,内有三条鸡肋骨.他又问:你是怎么把它吞下去的?他知道我没法回答他,只是他真的很好奇,我自己还好奇呢.然后他问:你要看吗?我当然要看一看.这是一块背部的肉,很完整的,皮肉骨都完好,.主任又问:你要留着吗?我摇摇头.他就把它扔进某处了.接着又是检查,在证实没有异物留在喉道后,就是消毒处理,还有手术记录……我有些迷糊,竟然在台上睡着了.被唤醒的时候,已经不见主任了,护士把我移到一张推动的床上,我就被推出手术室.大门一开,我看见三条大汉子,哈哈….小涛害怕了,就招徕了我的另两学生.我无声告知他们:没事.然后就是回到楼下的病房,小涛他们拿着医生的处方去要药,我换回自己的衣服,听主任医嘱:食道有五条伤痕,不能吃热和有刺激的东西,明天再来喷药.

    回到家,一锅鸡还在,小女一人孤零零地.三条大汉看见鸡汤来劲了,他们一改平时等我侍侯的作风,自己忙开了.等热腾腾的鸡汤和饭上台的时候,他们异口同声对我说:你不能吃热的和有刺激的,只能喝点白粥了.他们还边吃边调侃:老师以后凡鸡都不吃了,凡带骨头的肉也不吃了.我用笔在纸上写着:饮食灾难.他们大笑.

后来,我们师生几人每聚餐,他们必说:老师不吃鸡了,凡带骨头的肉都不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