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肠飞了

(2007-05-21 12:54:03) 下一个
  一直就想做香肠,在英国找不到肠衣.这次回去就买了几条猪小肠,去了内外皮,吹气,晾干,就带来英国了.然后在华人超市买了五花肉,就开始了香肠的制作.(我十五岁那年,在两天做了三十斤肉)先把肉切成指头大小的丁粒,放十三香,盐,糖,烧酒和匀,就放在冰箱里.然后把肠衣干用小苏打水泡发好,第二天就可以把肉攘进肠衣中.为此我还忍痛买了一瓶桔子汁,把瓶子上部横切变成了漏斗,充攘的时候很顺手.
香肠做好了,我就每天早上拿出去晒,晚上收回来,还好,一向气候恶劣的英国,还赏给了我难得的连续阳光明媚,十天,我的香肠已经大半干了,而且是色香俱全.我想:就晒这最后一天了,然后可以挂在厨房,慢慢晾.下午出去两个小时回来,我习惯地从厨房的窗欣赏我的香肠,我倒抽了一口冷气,少了一挂?我马上跑出去,可是地上没有,我在院里查看了一圈,也没有.我就大声问小妞,我的香肠不见一挂了?她马上出来查看了一圈,我又马上问老佛和sharon,当时的感受就是想大哭.
我把剩下的香肠收回来,心那个痛,第一个本能的反应(很农民)还是放在肚里安全.于是我就决定今天吃香肠饭.我把两条香肠洗干净,和米一起下锅煮,然后炒了一个青椒西红柿白菜.哇------香肠------好正宗的粤味,可是就这样不明不白少了四条......
我有吃新鲜食物的情结,在中国生活的时候,我很少吃这东东,现在如此思念,说白了思念的是家乡,亲友,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