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尼魔衣橱

明知道总有一日 所有的悲欢都将离我而去 我仍然竭力地搜集 搜集那些美丽的糾纏著的 值得為他活了一次的記憶 . . . . .
正文

Portsmouth,NH (图)

(2006-05-25 09:57:37) 下一个

Portsmouth,说起这个具有美丽名字的海港城市,还是在去年的时候,我们在去Maine的路上,沿着93号公路一直往北开,经过Momorial bridge,从车里俯瞰,好美的一个地方呀!对海情有独钟的我,怎能错过,于是我们便盯上了这个地方,离家不远,找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出发吧!

  由于在去之前,就做好了充分的research,所以早早地就把路线准备好了.portsmouth成立于己于1623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由于位于Piscataqua River的入海口,所以占据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最先是以它的贸易闻名的.看着那红砖的古老的房子,不由得让我想walking in the downtown..
 
我喜欢一切的古老的东西,包括Antique.因为那些总能让人有所想象,就象看着故宫斑驳的城墙和破旧的石板街.就能让人想到历代满朝文武身着长衫经过此地上朝.每次在History Site 旅游的时侯,我总是对砖和石头特别有兴趣,觉得石头是很能承受历史的东西,越是有磨损的,残缺的,有烙印的石头,越能激发我无穷的想象力,想必这样的石头也是辗转了好多个世纪吧,也有好多象我一样的人把他们从地上拾起,打量一翻,然后又放回去吧,他们也同我一样在遐想吗?或者是作别的用途?
 
古老的城市象Portsmouth,我是绝不能错过看看它的Downtown的.所以即使是携家带口,我也没有放弃walking trail...老公背着大的,我背着小的.老妈妈自己走,还要帮我们扛两个小家伙的粮食,后来发现我们的安排是错误的.除了古老的Church,小得挤不开身的Downtown,狭长的街道,破旧的房子以及老公背小家伙红肿的肩头,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起Boston的Beacon hill, Back bay, 实在是相距甚远.不过可圈可点的是Ceres Street上有很多特色的小餐馆和各种小店,这也是我曾经最喜欢光顾的,可是现在带着两个调皮蛋,只能远离此处,他们一闹,所有Romantic的心情全消失殆尽了...
 
Old House也是portsmouth吸引游人的一个景点,很多House象这个城市一样古老,但是他们依然护卫着这个地方,坚贞不逾.我是喜欢历史的,可是仍然在此留下了一点遗憾,带着儿子实在只能走马观花了,想细细品味,也许要等到我老了,重寻旧地的时候了吧!
 
可是意外的惊喜却是在去Castle Island看light house的时候,经过一个海滨公园,我们便在此小憩.坐在长椅上享受着海风习习,看看waterfront的view.推着儿子休闲地走走Harbor Trail.看着巨型海轮载物而过,感觉轻松而享受.看样子自己也过了那个Pioneer的年龄了,太过于疲倦的旅游方式需要改变,毕竟不是一个人背包出行的年龄了呀!
 
Lighthouse在我心中一直就是一种完美的象征,海和灯塔的结合完成了我心中所有关于风光明信片中海外旅行的梦想.太多古老的神话发生在海和灯塔的背景里.在Acadia,我们离灯塔太近,看到的都是腐朽的塔身,失去了距离的美感.这一次,可不能发生这样的错误.终于找到了一个完美的角度,看灯塔,有了海和岩石的包围,原来灯塔是如此的形单只影,它屹立于磅礴的海上,为船导航,完成它的使命.原来美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儿子在一旁却混然不知我有所感,正在兴奋地为潮水一起一落而欢呼雀跃...我突然惊觉:灯塔是让人感觉萧肃的一种美,就象美人迟暮.更象一幅油画,宁静而没有生气.而一旁儿子第一次于海水"斗争"却让我感觉美应该是立体的,而有动感的.我突然惊觉,自己已经不再是那个爱标新立异的小女生,作为了两个孩子的妈妈,美在我的心中正在进行着质的转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