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先生遭遇骚扰,被指操控大脑

(2017-06-02 07:03:26) 下一个
这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我先生被邀到一家电台做一个访谈秀,主题是“未来社会的数字化生活”,听众可以打电话到电台提问题、作评论。在广告前后,主持人会把来宾的工作信息报给听众。

在谈到人工智能、人工直觉、人工想象的时候,有一个叫詹妮弗的女人打电话进来问,如果一台计算机的工作原理只是处理编码数据,那么这台机器算不算有思维和意识?这是个很抽象的哲学问题,我先生就解释了当时流行的两种相反的理论。这个詹妮弗还要再说什么,广告时间到了,她的线就被掐了。
当时我在家里收听,我们一致认为詹妮弗提的问题很有水平,很好奇如果主持人不打断她的话,她还会说些什么。

一个星期后,我先生的办公室收到詹妮弗的一封信,还是手写的,信纸信封很漂亮考究,字迹整洁。信的开头介绍自己:三十多岁,未婚,社区学院毕业,在一家公司做出纳员。信中先称赞说那个访谈怎么怎么有趣,然后话锋一转,说怀疑有人在她的大脑里安装了一台微型电脑,问我先生是不是有这个可能。
我先生当时就觉得这个女人脑子不对劲,但还是很认真地回信说,他认为这个可能性极小,如果詹妮弗不相信的话,可以去看看医生,做个检查。
又过了两个星期,詹妮弗又寄来一封信,这次是四大张,字迹比前一次潦草了许多,洋洋洒洒,说她相信自己的大脑被电脑远程控制,使她的日常生活(包括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这次我先生不再回信,而是让秘书把信存档,暂时不予理睬。
之后詹妮弗开始写电子邮件,几乎每星期都有一个,说的都是同样的话,我先生一律保存了。
有一天,詹妮弗突然出现在公司接待室,点名要见我先生。据秘书后来描述,詹妮弗衣着整洁得体,说话清晰有礼,并没有典型的精神病人的样子。
那天我先生正好外出有事。秘书起先没想到她就是那个詹妮弗,在电脑上又查不出她有预约。詹妮弗就说我先生最近通过她脑袋里的电脑和她联系过了,是他约自己来的。
这时秘书心里就有数了,找了个借口到里间,给我先生的手机打了个电话,叫他办完事直接回家,不要回办公室。
詹妮弗坚持要等我先生回来,秘书问有什么重要的事,能不能让她转告?詹妮弗说,她现在坚信是我先生本人在她的脑袋里安装了电脑,在远程操控她的生活。她请秘书把这些都记录下来。
秘书又问她对我先生有什么要求?回答:要他把那个电脑装置当场取出来,恢复她的正常生活。
秘书告诉她我先生今天不会来了,她说怎么爽约了,是他主动约我的呀,我还是再等等吧。因为她并不吵闹影响工作,秘书就让她坐在那里看杂志。
到了下午四点半,詹妮弗已经在办公室坐了两个多小时。秘书请她回家,说快要下班了,她想见的人肯定不会再来了,记录下来的内容,一定会转告。又建议帮她打电话给她的家人或男友来开车接她回家。但是詹妮弗仍然赖在那里,说不解决问题就不走,不见到人就不回家。
秘书没有了办法,只得叫来大楼保安。詹妮弗一见穿制服的,乖乖地起身离开,临走还从秘书桌子上顺手牵羊拿了一大叠名片和宣传资料。保安温和地威胁她说,如果她下次再来赖着不走,他们只好叫警察了。
这以后不久,公司搬到距离四十分钟车程的另一个城市,此间詹妮弗的电子邮件几乎没有断过,内容仍然是大脑被控制,生活被操控,要求我先生打开她的头颅把电脑取出来……
我先生让秘书把詹妮弗所有的信件和电邮都归总,一并交给律师存档,以防万一。
但是后来也没有了万一。大半年后,詹妮弗的电邮不再出现,也没有再见到她的人。我们终于舒了一口气。现在想来,詹妮弗很值得同情,想象一下,如果你相信自己的大脑被别人操纵,你会多么迷惑、焦虑、恐惧。我们也只能希望詹妮弗的家人终于带她去看精神病医生、接受治疗,使她彻底摆脱我先生远程操控的魔爪。
~~~~~
 
城市散步随拍(四)
 
露天咖啡座



灯火通明 (多伦多)



门(墨西哥)

*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可能是妄想症,应该可以通过药物和专业心理理疗得到控制。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心理有些问题,遇到这样的人也是麻烦。问好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换我也会害怕 :) 问好洋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难就难在不能把她当坏人对待,人家是有病的。问好写写。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我想他老公没打电话叫警察是对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是挺难的,因为他们不是坏人,是有病。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大舅的想象力不亚于詹妮弗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她以后就再没出现过,希望是去看医生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红裙好,多伦多这张照片应该是Bloor街上的,记不准确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要不我把这个故事收回去,以后卖给好莱坞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她没见过我先生,是电台里听见他的。这些照片不完全是我的城市,也有我旅游或出差去过的地方。问好雨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轻描,我先生法律意识比较浓,他怕的是万一有什么法律上的纠葛。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个很令人无语,你家先生处理得很好。换我会害怕。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啊,真是无奇不有。你先生还有那位秘书都处理得很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听来是个有趣的故事,当事人身着其中肯定备受骚扰。 你老公处理得很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经历就是当时会害怕,过后觉得有趣~~

以前我姑妈在国内做来信来访工作,经常遇到类似的精神病人。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新版本是最近一个帅哥经常去公司了。。。更麻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怕,这位詹妮弗可能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应该看医生。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遇上这样的人也是挺烦心的。
多伦多那张照片是在央街上拍的吗?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好莱坞可以拍个大片啊!祝周末愉快!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是不是很帅?你这城市散步的地方很有特色。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连自己都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爱被恨都是很可怕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当时我老公是有点怕的,又不忍心叫警察,所以去找律师存档。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题还挺严重,不过这事已经过了很多年了,只希望她得到应有的治疗。松松周末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西方对精神疾病的认识比国内高,精神病医生的训练也先进多了。问好南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好!很同意,蛮同情的,可惜我先生的公司不能介入她的个人事务,希望她有家人照顾。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二郎,你是户籍警?来调查户口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今早想起来,拿出来写写。她是无害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们猜是她接受了治疗,所以不再来了,但愿如此。健康过个好周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被你这么一说,我想起读过一本书,就是讲艺术教育的好处,以后的科技工作者应该有艺术方面的培养。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有点可怕。晓青周末快乐,天气好,多做做户外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听着挺可怕呢。
荔枝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她是精神有些问题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社会真不能没有心理医生、精神病院,但他们的作用能有多大啊!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她个人来说,也是很难的一个过程。如果这位女士的家人能够及时发现问题,马上陪她去医院就诊就好了。她需要的是专业医生的及时诊疗。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哇,原来爷叔是鬼佬,还是吃开口饭的电台名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如此,你先生很幸运,她病得不算太严重!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遇上这么个人,够吓人的,还好后来她不再找你先生了。照片很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样的病人都有啊。不过听说以后的job 电脑都可以代替,连开刀什么的都可以,所以fine arts 比较用thinking 的会热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怕。图片好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