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尼魔衣橱

明知道总有一日 所有的悲欢都将离我而去 我仍然竭力地搜集 搜集那些美丽的糾纏著的 值得為他活了一次的記憶 . . . . .
正文

辣椒-家乡的感觉

(2006-06-07 11:59:53) 下一个
中午自己给自己煮了一碗热面,实在没有味道,难以下咽,于是加了一勺刚从中国店买的"狮子头"的油辣椒,才把自己的午饭给解决了.
 
谈起辣椒这个话题,本人虽为湖南人,却自认没有发言权,在家的时候,我是最不能吃辣椒的,爸爸每次炒菜还要单加一个不辣的给我.而姐姐呢正好相反,无辣不欢,当年去北京出一趟差,瘦了10斤就是因为没有辣椒下饭..倒也好,走南闯北多了,适应了各方口味.最爱吃浙大饭堂的菜,甜甜的豆干真好吃.
 
在广州工作的那两年,吃辣的少.独爱上各类海鲜以及汤,粥.去了一趟贵州回来,才知道什么吃辣.人手一碗干辣椒灰作调味,蘸各种小吃吃,好不过瘾,现在还记忆尤新地同女友坐在黄果树瀑布下豪吃辣椒豆腐干的情景.可一带回广州,全都发霉了,原来是贵州天气干燥,适合吃辣.可广州太湿又热,根本没有下咽..不过仍然怀念那种吃辣吃得睁不来眼,却如吃鸦片一样止也止不住的感觉,一个字"爽"!
 
去成都更是少不了吃,香香的大馄饨是我的最爱,可是辣辣的火锅不吃旺来四川呀,找了一家据说是最地道的火锅店.只见其厚厚的红辣椒油足有2寸深,东西唰进去除了辣味什么都没有了.居然还用清油来解辣.吃得我们大往厕所跑,因为胃粘膜都被辣破了,心想,这样吃辣可不是享受呀!!
 
来了美国后却爱上了吃辣,原因是美国的吃太糟糕了,就那几个菜翻来覆去地吃,没有胃口就想到了辣椒.想起家乡的虎皮煎椒,红油笋丝,血里红肉末,还有剁椒鱼头..口水直流呀.什么时候回国一定要不吃个胃下垂不罢休..赫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纯属个人视角 回复 悄悄话 不少留学生,最初求学的时候各种原因,吃得咸和辣。
这篇很有典型意思,收藏了。谢。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忍离去,能不能驻扎下来?
icybeer 回复 悄悄话 哈,你写的文章很不错呀.人在海外,肯定是得好好的照顾自己才可以:)
能邀请您到我自己的网站写博客吗?我在国内开了一个网站,非常希望能邀请您在那里开一个自己的空间,记录您的喜怒哀乐,和传奇的海外经历. 我也希望您写的文章能够为您带来朋友,及网站的广告提成. 我们的网站正在建设中,目前还很不成熟.我也是到了美国才发现自己的口语是那么的糟糕,尽管我学习了很多年.所以,我觉得建立一个网站平台来供大家练习口语. 有时间来看看吧.网络地址是:
http://www.languagepartner.com.cn/
top_guangzhou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的辣还算是辣,文字虽然漂亮,却有深意,但是,漂泊的人,在异乡对辣的认识那是刻骨的,才进口,就上心头,吃个满头大汗也好,吃个稀里哗啦也好,就是説不出口的快感,那一个舒服哦,越是时间长,越是体味个中思念。
不错,难能可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