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简易雪菜自己做

(2021-03-14 19:41:06) 下一个

 

图片

 

老爷种的这个大芥菜,对我家餐桌真是贡献良多!整个冬天到现在,我都时不时的掰几片叶子:

 

煮碗素菜汤清肠(最好的减肥晚餐,而且通便:)

 

去年秋天种了两块地,这块后开的地特别招虫,老爷早早的就让我全拔了做咸菜:

错过了咸菜做法的链接在此:

【我家菜地】自己做蒸扣肉的咸菜

 

剩下这几棵没让老爷拔,虽然给虫子啃得不成样子,仍然能保证我的减肥晚餐:)图片

 

大量收获的时候,除了做盐干菜(我叔叔说奶奶以前做的那种叫盐干菜:),也做了几瓶雪菜(叫雪里蕻的用的原料跟芥菜不同,网上应该也能找到种子:),今天就来分享我的简单做法:)

图片

 

芥菜清洗干净,找合适的地方挂起来晾干水分~~~腌制咸菜,不沾生水是能长期保存的秘诀之一:)

图片

 

第二个秘诀当然就是用盐腌制~~~切碎了腌,吃的时候方便。盐的用量我也是凭感觉放的,网上有人说按一斤菜30克盐的比例,没有经验的朋友可以参考:)图片

 

拌匀之后放几分钟,戴上手套使劲揉搓,把细胞里的水分揉出来,揉到这个样子:图片

 

装瓶时塞紧,挤出来的水也可以倒进去封口~~~这一瓶第二天就用了:

 

雪菜炒肉,虽然还绿绿的,已经有雪菜的香味了:)

 

去年春天的,随便掰了两片叶子,用盐揉过马上就用来炒泡菜萝卜了:)图片

 

需要长时间保存的,我滴了几滴白酒才封口的,贴上日期标签:图片

 

今天就开了这瓶,很香,不酸,是雪菜的味道:)

图片

 

配香肠毛豆炒了一碗,好吃:)

图片

 

平时用的毛豆没有了,懒得出门,翻出Costco买的带壳毛豆:)图片

 

来个特写~~~胡萝卜是泡菜罐子里捞的:)

链接:【家常便饭】我家的泡菜瓶子图片

 

这个是以前炒的,配的火腿肉,还有冻玉米粒:

 

还是雪菜炒肉好吃:)

 

过年吃的素什锦也是那瓶雪菜做的:)

链接:【家常宴客】南京素什锦

图片

 

吃剩的什锦菜下碗米粉~~~空气炸锅烤块肉,完美:)

链接:【空气炸锅】快手烤猪肉,上班带饭香图片

 

这盘看着像雪菜,其实是贵州无盐酸菜,也很好吃:)图片

 

我家冰箱里总是有这么一瓶酸菜的,基本上够吃一两顿,吃完再去掰几片叶子来做,简单:)

链接:【我家菜地】Mustard to 贵州无盐酸菜

图片

 

炒好的酸菜下面条最好~~~配两块吃剩的炸鸡(老爷买的:)图片

 

雪菜就分享完了,再晒一下刚做的酒酿~~~直接在瓶子里发酵的:)

链接:【家常便饭】 没有失败过的酒酿做法

图片

 

煮酒酿记得要冷水下锅,免得发酸~~~加了半块红糖:)

 

煮水的同时,切了一个红薯先用微波炉打三分钟,然后跟糯米小圆子一起下进去,再打个荷包蛋~~~我家周五的早餐一般是甜点:)

 

佛州的春天,说到就到~~~被虫子咬得不想吃的青菜开花了:)图片

 

从来不管的紫露草也开花了:)图片

 

这个是屋檐下的小灌木,不知道叫什么:)图片

 

杜鹃也三三两两的露面啦:)

 

前门的一棵花树,开出一朵红云:

图片

好像叫纸条花?网上见过一次,忘了:)

图片

今年红色的长寿花开得晚,中间大的那簇,像不像一个红心:)

 

 

图片
菜谱总目录
图片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除了键入要找的关键字,还可以获取在【秋爽斋】键入下面关键字词的其中一个(比如‘菜’字),就可以得到【菜谱总目录】。再根据自己想找菜肴的分类进去找链接。四个关键字是:‘菜谱/方子/菜/方’。

往期链接:

【我家菜地】

四季蔬菜: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我家菜地】春天的莴笋(三)朱顶红

 

喜冷蔬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Mustard to 贵州无盐酸菜
【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我家菜地】自己做蒸扣肉的咸菜

 

喜暖蔬菜: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