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 豆花米粉 + 烤红薯 + 酒酿

(2020-12-06 16:26:15) 下一个

夏天的茄子豇豆等蔬菜拔掉后,地里的土翻了一下,晒了几周~~~太阳会晒死土里的虫卵之类。天气刚转凉,老爷便去Costco买了大包的蒜头回来种下去~~~还间种了一些苋菜和青菜:

 

两周以后:)

 

种得比较密,采摘时先隔一棵剪一棵,轮着来,可以吃两茬:

 

青菜也长得飞快:)

 

青菜已经把地方都占了,剪了一大篮子:)

 

小炒肉,混了一半火腿肉,肉炒熟之后先下蒜白部分:

 

炒几下再下蒜叶部分~~~豪吧:)

 

蒜苗缩水很厉害,这么多翻炒几下就都蔫了:)

 

再来炒个牛肉片~~~跟上次分享的里脊肉一样炒法(等下把链接附在后面),这是可以翻面的状态:

 

成品~~~好吃:)

 

蒜苗炒香肠鱼豆腐:)

 

冻箱里还有年初做的腊肉,来一盘腊肉炒蒜苗~~~怕老爷嫌肥,煎了两个荷包蛋混进去。结果人家肥的也吃:)

 

某日午餐~~~后面是苦瓜炒肉丁,蒜蓉豌豆苗(朋友团购的,种的还不够炒着吃:)

 

家常豆腐也撒一大把蒜苗~~~豆腐是自己做的哦:)

 

还做成了豆花(等积累了一些心得后再来分享做法:),用火鸡骨架汤,做了豆花酸菜米粉,搭个火鸡翅膀~~~很满足的一餐:)

 

酸菜是用跟蒜苗一起生长的青菜做的贵州无盐酸菜,后面有做法链接。再采摘几根香菜香葱菜叶子:)

 

来个近镜头馋馋好这口的厨友:)

 

米粉是越南产的干米粉,这回买了粗的,开水泡了10分钟,倒掉一半水,补入凉水再泡一小时,然后冲洗一下清水漂着,吃的时候再入开水锅里烫几秒钟赶紧捞出来放入准备好汤和调料的大碗里~~~这样处理过的干米粉,口感跟家乡的新鲜粉也差不太多啦~~~后面盆里就是豆花:)

 

麻辣香锅~~~香锅酱是买的,肉是剩火鸡和火腿,花菜还是疫情初期屯货时买的,切好烫了一下冻起来,现在才有机会吃:)

 

火鸡肉炒剩饭~~~摘几片青菜叶子用点盐揉几下挤掉水分切碎一起炒:)

 

苋菜已经过了季节,很快就抽穗开花了,后来又招来了虫子~~~收成不大:

 

除了平时零零碎碎地摘一点煮汤,就炒得这一盘:)

 

旁边的红薯叶子又长满了,这是最后一次收获了:)

 

老叶和藤都做了堆肥,嫩叶炒了两盘:

 

蒜蓉清炒,非常好吃:)

 

因为掐叶子太勤,红薯只结了几个小的。于是买菜时拎了一袋回来~~~超市很容易买得到的,我一般都不种,红薯叶买不到:)

 

分享我家的懒人版烤红薯:先用微波炉,这个盘子是微波炉专用的,下面可以放一些水,没有的话普通容器(微波炉safe),纸巾弄湿一点也一样。高火5分钟,翻面再五分钟:

 

然后进空气炸锅,仍然是高火5分钟,翻面再五分钟~~~早上一边做别的事一边摁一下电器,很省事的:)

 

切开看看~~~不比大烤箱出来的差:)

 

加碗小米玉米粥,很暖胃的早餐:)

 

粥是晚上用慢炖锅煮的:)

 

冬天吃点酒酿也很营养:)

 

我喜欢酒酿米粒硬一点,所以用蒸的~~~还不会做酒酿的朋友可到后面找链接~~~煮酒酿要冷水下锅,否则容易有酸味。放红糖味道会更好:

 

亚马逊买了个微波炉蒸蛋神器,老爷蛮喜欢用~~~先加一小勺水,然后打蛋进去,微波炉一分钟:)

 

如果不喜欢溏心时间可以长点~~~长草的朋友可上亚马逊搜Silicone Microwave Double Egg Poacher,各种各样的自己挑个喜欢的:)

 

酒酿元宵荷包蛋~~~元宵是买的:)

 

枸杞却是后院意外的收获~~~年初本地美食群的朋友分了几枝种在花盆里,一直没开花,入秋后老爷给搬到后院,可能是阳光充足,居然开花结果啦:)

 

收了十来颗,明年好好侍弄一下:)

 

枸杞花也很漂亮:)

 

 

菜谱总目录

最近查阅旧方子的朋友比较多,感觉直接获取【菜谱总目录】比较方便。我添加了几个简单的关键字,你只要在【秋爽斋】键入下面关键字词的其中一个(比如‘菜’字),就可以得到分类总目录。然后根据自己想找菜肴的分类进去找就可以了。这四个关键字,随便键入一个就够了:‘菜谱/方子/菜/方’。

往期链接:

 

【家菜便饭】里脊肉片怎么炒好吃
【家常便饭】随意发挥的家常豆腐
【家常便饭】花样炒剩饭
【空气炸锅】2. 牛仔骨 +泡米粉的方法
【家常便饭】 没有失败过的酒酿做法
【家常便饭】贵州酸菜 + 快速健康酸菜
【健康减肥】3. 营养早餐:杂粮粥 + 窝头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苦瓜 + 昙花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偶遇 - 昙花与君子兰
【我家菜地】粉丝蒸丝瓜 + 五角星花
【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我家菜地】圆茄子 + 木槿花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好吃的红薯叶
【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我家菜地】酿青椒 + 虎皮椒
【我家菜地】泡菜酸豇豆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我家菜地】苦瓜小炒肉
【我家菜地】咸蛋太咸怎么办~南瓜来帮忙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必须的~~~我家还有水平仪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家的菜地真整齐!种菜的时候是用尺子量的吧?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