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菜便饭】里脊肉片怎么炒好吃

(2020-11-22 19:19:20) 下一个

 

上次发了有肥有廋的小炒肉,今天分享里脊肉的做法,家有不吃肥肉的厨友可以参考。

 

美国超市的里脊肉经常有促销,一买一大条。以前分享过《椒盐里脊》和《没有牙签的牙签肉》,也提到比较整齐的部位切成条冻上,用来炒肉片。

 

解冻到一半时切最好,不要切太薄,硬币的厚度就差不多了:)

 

腌肉我一般就加点料酒和酱油(用量需要根据食材来,像这个量各一大勺吧),喜欢颜色深的就再来点老抽;然后撒点胡椒粉,少来点盐;如果喜欢加蛋清也是现在加(半个蛋清就够了):

 

充分抓拌均匀,等调料都被肉片吸收后再加淀粉~~~姜应该一起抓拌,我忘了,放了淀粉才想起来:)

 

再次拌匀后,浇一勺炒菜油锁住料汁。疫前要去单位上班,我会在晚上完成准备工作,放入冰箱,早上起来炒一下,花不了多少时间。如今在家,可以提前半小时切肉,拌好腌十来分钟就可以了:

 

餐馆里用宽油过肉片,腌好的肉片在热油里泡几下捞起来再炒,所以比较嫩。家庭起油锅不方便,我用不沾锅,油能润过锅底就够了(用刷子刷一层也行),厨房新手可以先把肉摆好再开火:)

 

开大火,等锅里开始有动静了就可以翻面(大概30秒),再煎30秒左右倒出~~~煎六七分熟就可以了,出锅后余热再熟一分,后面回锅就全熟了,这样才能保持嫩度~~~火候的掌控主要还是多实践,慢慢就知道啥时候该翻面啦:)

 

配菜随意,最好是不容易出水的蔬菜~~~这里的藕片事先焯过水,佛手瓜用盐腌几分钟再冲洗干净捏干水分,这样吃起来比较脆。锅里少放点油,下点蒜末炒几下:

 

下肉片翻炒均匀并调味~~~肉片和佛手瓜都有咸味了,尝尝再决定要补加什么调料。我只撒了点糖提鲜:)

 

一个佛手瓜两截藕,再加几个彩椒(都是买的了:),炒了一大盘:)

 

撒一把老爷种的蒜苗:)

 

炒肉片在我家餐桌上出现的频率不低,再上几个平时攒下的吧,主要提供一些配菜的思路~~~这个是泡菜胡萝卜,青椒洋葱和木耳:

 

杏鲍菇也是经常用的配菜:)

 

茄子和佛手瓜:)

 

疫情初起时买了十来个佛手瓜,这种蔬菜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在冰箱里呆很长时间:)

 

鸡胸肉也可以这样炒,很嫩的:)

 

芥兰梗炒的蘑菇鸡片:)

 

我个人还是更喜欢有肥有廋不用上浆的小炒肉:)

 

佛手瓜百搭~~~炒意大利香肠:

 

炒自己做的酱油肉:

 

素炒也好吃~~~配杏鲍菇,颜色口感都很好,请客也上得了台面哦:)

 

呛几个干辣椒,又是不同的口味:)

 

炒茄片也是一软一脆,清爽微甜~~~好吃:)

 

跟西葫芦搭配算同色系,加一勺剁椒试试看:)

 

泡菜瓶里经常有胡萝卜,虽然口感都是脆,微酸微甜微辣的味道,也是蛮下饭的呢:)

 

有时间便换个形状:

 

佛手瓜切好我都用盐腌过,如果味道不够,加一勺自制的蛋黄酱:

 

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以试试:)

 

最后一个佛手瓜被老爷拿去种了~~~现在长势不错,不知道能不能过冬:)

 

朋友去年送的菊花苗又开花了~~~只剩下这种了:

 

 

 

 

"
感恩节快乐!

下周是感恩节,下面的【往期链接】里有中式烤火鸡的详细做法,还有这几年从几个美食群里收集的图片集锦。有兴趣尝试的厨友可以参考。

 

另外最近查阅旧方子的朋友比较多,感觉直接获取【菜谱总目录】比较方便。我添加了几个简单的关键字,你只要在【秋爽斋】键入下面关键字词的其中一个(比如‘菜’字),就可以得到分类总目录。然后根据自己想找菜肴的分类进去找就可以了。这四个关键字,随便键入一个就够了:‘菜谱/方子/菜/方’。

 

往期链接:

 

【家常菜谱】炒肉片的几种方法
【家常便饭】炒猪肝+最近炒的肉片

【家常便饭】自制酱油肉

【家常便饭】简易椒盐里脊+盐水鸡
【空气炸锅】没有牙签的牙签肉

【DIY】简易咸蛋黄+咸蛋黄酱
【DIY】做咸蛋,很简单

【我家菜地】苦瓜小炒肉
【家常宴客】鱼香鸡片+慈姑
【家常便饭】佛手瓜的家常做法

 

火鸡集锦

【家常宴客】感恩节快到了,上个中式烤火鸡

【家常宴客】2016感恩节烤火鸡集锦

【家常宴客】凉拌鱿鱼 + 2017火鸡集锦

【家常宴客】2018厨友烤的中式火鸡集锦
【家常宴客】2019厨友火鸡集锦

 

【家常宴客】感恩节宴客参考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美国的好像不那么好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里脊肉炒肉片肉丝最嫩了,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